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十七冶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马鞍山经开区项目部党支部 组织党员参加抗洪抢险 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江河安澜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王鸿娟 戴梦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9 01:25   https://www.yybnet.net/

十七冶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马鞍山经开区项目部党支部

组织党员参加抗洪抢险——

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江河安澜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王鸿娟 戴梦

连日的强降雨,使马鞍山市部分县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十七冶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马鞍山经开区项目部党支部闻“汛”而动,主动担当,连续作战,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7月16日,和县功桥镇河堤出现险情,牛屯河新桥闸上水位超保证水位,且不断上涨,沿河堤防已发生多处险情。接到支援命令后,十七冶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立即组织了一支由56名党员组成的马鞍山经开区科创片区抗洪抢险突击队,奔赴功桥镇抗洪一线。当他们来到新桥闸时,河水离河岸只差30厘米,处于一级戒备,情况十分危急。面对险情,项目部立即将队伍分成3组,每组分工协作,挖土、装袋、码放、加固,有条不紊。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奋战,他们共装运沙袋1200余个、加固河堤200多米,圆满完成了加固任务。

20日上午,采石河河堤告急,项目部接令后迅速抽调25名党员赶至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有力充实了基层防汛抢险力量。项目施工中,党员争当先锋;防汛救灾一线,党员作风过硬。一批批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嘉佳的引领带动下,挺立大堤前沿,保得一方平安。

27、28日,降雨持续使防汛形势日益严峻,科创片区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们早上6点半出发,分别在含山县林头镇裕溪河都胜圩段、铜闸镇后河黄墩桥段堤防巡堤。他们十人左右一小队,来回巡逻。在“我的家园,我来守护”的信念中,队员们装袋填沙,堵管涌,毫不畏惧,直到深夜才回到项目部宿舍休息。

该项目部党支部关键时刻冲得出,危急关头打得赢,践行了使命初心,在冲不垮的红色堤坝上让党旗更加灿烂炫目!

新闻推荐

恪尽职守冲一线 不顾安危抢险情

恪尽职守冲一线不顾安危抢险情本报讯(记者苏自山通讯员杨敏)日前,含山县铜闸镇鸭西王村涵闸口周围出现渗水,鸭西村党总支副书...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七冶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马鞍山经开区项目部党支部 组织党员参加抗洪抢险 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江河安澜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王鸿娟 戴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