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两对夫妻档 镇守前后方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30 01:17   https://www.yybnet.net/

两对夫妻档 镇守前后方

在慈湖高新区的防汛队伍里,有两对夫妻档,男士江堤河畔值夜抢险,女士后方搞好后勤保障,都在恪尽职守,共同为保卫家园的安全各尽所能,无怨无悔。

80、90后小夫妻:

她守岗应对四方 他当志愿者抢险

高新区综合部确实很忙,采访孟诗逸时就有两个电话打进来,需要她接听处置。防汛以来,面对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频繁来高新区调研、督查,她及时协调安排调研点、接待人员、来回线路等;对管委会的各种会议也安排得有条不紊。综合部还管着防汛人员的后勤保障,她得空还得见缝插针,给防汛值班点送餐送防暑降温用品。特别是7月18日应急响应升至一级后,她连续四五天忙得不可开交。“在综合部没有正常下班一说。” 90后的她一脸平静告知,因为繁忙于她已是习以为常。

孟诗逸的老公是在安工大团委工作的张胥卿,是位80后。7月17日,放暑假的他带着孩子回池州老家,本想好好待一阵子,但得知马鞍山市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他立即报了名,19日晚就赶回马鞍山。之后,他作为志愿者听从召唤,到采石河巡堤查险,连续多日从上午8点守到晚上6点,苦累不吭声。29日,他又驰援含山县防汛去了。“为不影响我俩的防汛工作,2岁半的孩子只能丢给老家的父母照看,只有等汛情结束接回来了。”张胥卿似有不舍地说。

70后夫妻:

他值夜巡堤督查 她保证后勤供应

朱顺花也是高新区综合部工作人员,主要任务就是安排好8个防汛值班点200多号人的中餐、晚餐、夜宵和防暑降温用品供应。7月19日下午和晚上,天然河小鹦鹉河段因水位上涨出现险情,公安、消防、城管、中冶华天、万能达、园区企业、志愿者等650多人汇聚抢险,原来给巡堤人员预订的100份简餐远远不够,需要增加450份。当时,负责供餐的安实餐饮没有能力增供,朱顺花火速与夏和餐饮联系,对方立即组织人员,从各门店调集了八宝粥、煎饺、烧卖等食品。晚餐的及时解决,为抢险次日凌晨结束提供了有力保证。21日晚,接到高新区紧急采购物品慰问驰援园区防汛工作的72集团军的指令后,朱顺花当时急眼了:那么大的采购量,我一个人这么短时间能搞定吗?她立即电话四处求援,一个半小时的手机连线,9万多元的矿泉水、饮料、火腿肠、西瓜等物品采购全落实。

在高新区市场管理局工作的马立刚,是朱顺花老公。29日下午记者采访他时,他直言一边防汛工作多,还得为高考达线的儿子填志愿劳神。“我每隔3天值夜班,今晚上岗,晚8点到明日早8点。”据他介绍,他值守在万能达码头附近的江堤防汛点,职责是协调、督查责任段里企业、民工巡堤查险人员是否到位、巡查是否尽职等,发现问题及时查看上报。12日晚上值班时,港口集团巡堤人员报告集团防洪墙有5处渗水,马立刚立即前去查看,迅速报告高新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部迅速联系水利专家决定抢险方案,顺利完成堵漏任务。22日晚,港口集团报告20号闸口外有5处冒水点,当值的马立刚立即上报区防指,按照专家提出的开沟导渗法,冒水点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新闻推荐

部队官兵驰援 抢筑“生命线”

部队官兵驰援抢筑“生命线”7月25日,紧邻含山县运漕镇杨柳圩的无为市崇林圩翟湾堤段约110米水漫堤顶。崇林圩虽归属无为市...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对夫妻档 镇守前后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