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中冶华天:频频紧急驰援 转战长江两岸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李玮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3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中冶华天:

频频紧急驰援 转战长江两岸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李玮

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抗洪抢险中,中冶华天闻“汛”快动,转战长江两岸,展现央企担当,书写驰援华章。

7月19日约13时,中冶华天接到市紧急抗汛通知后立刻响应,坚定扛起防汛抗洪“央企责任”。短短半小时,从马鞍山水环境各项目现场紧急调配的500多人齐聚中冶华天,备足防汛物资,然后兵分两路紧急奔赴当涂县和郑蒲港新区战汛抢险。一到现场,大家即刻进入战斗状态,守大堤,扛沙袋,搭围堰,固堤坝,排险情,连续苦干数小时。18时许,险情得到控制。

这边抗洪抢险刚结束,新的任务又来了。随后,中冶华天当涂梅塘咀段、郑蒲港抗洪分队又与公司火速增配的抗洪人员结合,立即赶往慈湖高新区,投身天然河小鹦鹉段加筑子埂的抢险战斗中。此时天色已暗,这四五百人大多饿着肚子连续作业,疲惫奋战,采取垒燕子窝、围堰作业的方式,不断加固堤坝,直到22时才吃上面包、饼干,喝上水。20日凌晨1点多,经过中冶华天抢险人员与各抢险队伍的共同努力,堤防加固完成,险情得到控制。

7月25日,持续暴雨使含山境内裕溪河、牛屯河、得胜河、清溪河、滁河等5条主要河流均超保证水位,圩堤在高水位中长期浸泡,险象环生。接到市防指通知后,中冶华天组织200人的防汛突击队,21日7时奔赴含山县铜闸镇。在圩堤现场,防汛队伍分成5个组,在约7000米的裕溪河、牛屯河巡堤查险,搬运填装石子加固堤坝。在巡堤查险时,突击队的党员们冲锋在前,从堤顶、堤坡到堤脚一字排开不留空白地带,发现管涌等险情隐患时就做上标记,第一时间上报。

7月26日至28日,含山县水位持续上涨,汛情告急,中冶华天火速组织200人赶赴铜闸镇一线圩堤现场,冒着雨流着汗,一身泥巴一脸水,巡埂、填土、搬运、加固,没有丝毫马虎。3天里,200多人的坚守,助力险情得到控制。

新闻推荐

仙踪镇:稻田养鸭创效益

仙踪镇:稻田养鸭创效益本报讯(通讯员欧宗涛)含山县仙踪镇在文家庭农场采取“稻田+养殖”模式,今年购买2000多只鸭子,投放在300...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冶华天:频频紧急驰援 转战长江两岸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李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