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防汛一线:上阵“父子兵” 并肩保家园 记 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郑小强 高冬晴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防汛一线:上阵“父子兵” 并肩保家园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郑小强 高冬晴

在含山县林头镇防汛抗洪一线,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他们坚守一线,齐心协力共同保卫家园。

“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又是村干部,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不上谁上。”“80后”王子瑞,现任林头镇鼓山村党总支副书记,一直奋战在林头镇义城圩鼓山段防汛抗洪一线。父亲王传华是林头镇鼓山村防汛小分队第二小分队的队长,负责该村坂曹、王村、后张三段山河埂的巡查和排险。

“爸,你快过来,这个地方2016年出过险,现在又在漏水,你帮我联系村长送点口袋过来,我要下水把它堵住。”7月14日上午,父子俩在山河埂巡查时发现一处老陡门漏水,话语间,王子瑞已经脱下了身上的衣服,下水直朝陡门摸去。岸上老父亲坐镇指挥,水下儿子迅速堵漏,父子俩配合得非常默契。

“这是继1998年和2016年以来,我和父亲第三次并肩共抗洪魔,每一次我们父子齐上阵,都能将洪水击退,相信这一次也一定能守住。”7月30日,王子瑞和父亲在埂上忙碌着,没有丝毫懈怠。每一次巡埂,他们都要把圩埂周围以及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全部仔细巡查一遍。短短500多米的圩埂,要走上一个多小时。有了两次防汛抗洪经验,再加上父亲的“传经送宝”,王子瑞俨然从一个防汛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行家里手”。如今,他也能像父亲那样,站在圩堤上独当一面了。

进入汛期以来,这对父子在圩埂上已经连续坚守160多个小时。面对洪魔,在林头镇的防汛“战场”上,还有很多像王传华、王子瑞一样的“父子兵”、或者夫妻档……他们既是亲人,也是战友,在同样的岗位上,以同样的执着守护着群众的生活安定,为大家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新闻推荐

安置点的快乐时光

安置点的快乐时光7月27日下午,含山县慈晖幼儿园党支部青春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含山县林头中学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汛一线:上阵“父子兵” 并肩保家园 记 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郑小强 高冬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