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2020年普通高中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市区566分、含山县467分、和县452分、当涂县492分 ■8月4日下午公布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2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2020年普通高中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市区566分、含山县467分、和县452分、当涂县492分

■8月4日下午公布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数

本报讯(记者 黄莹 实习生 杨楚圆 通讯员 柴家峰) 8月1日,马鞍山市2020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市区、含山县、和县、当涂县的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566分、467分、452分、492分。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至8月2日上午11:00前到所在学校(报名点)申请登记复核,逾期不予受理。8月4日下午公布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数。8月10日至12日组织考生网上填报志愿,8月25日前完成录取工作。

今年,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按照数量指标(学校中考人数占全市中考报名人数比例)权重60%,质量指标(学校当年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占全市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比例)权重40%进行计算。取消绿色评价指标。根据这一办法,指标生具体分配计算方法为:某省示范高中分配给某初中学校(报名点)的指标=该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数×〔(该初中(报名点)中考报名人数÷市区各初中(报名点)中考报名人数总和)×60%+(当年该学校(报名点)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之和)÷(当年市区各初中(报名点)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和)×40%〕。各初中学校(报名点)已报名参加中考,但未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不作为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基数;市二中国际班计划不再按照指标生办法分配到各初中学校(报名点),采取从高分到低分以及考生志愿,面向市区中考考生录取;博望区报考市区学校以及外地回马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单独作为报名点,按照上述办法进行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

据了解,2020年,马鞍山市中考总分由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分数、体育与健康考试分数、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分数及中考政策性加分四部分构成,满分为760分(不含政策性加分),较去年减少60分。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实行网上阅卷,全市统一组织和管理,认真执行评分标准,保证了中考阅卷的质量和评分的公平公正。

2020年,马鞍山市中考成绩稳中有升,各分数段人数依然呈正态分布。全市中考最高分为748分,740分及以上的考生9人;700分及以上的考生1247人,占实考人数的6.68%;650分及以上考生4720人,占实考人数的25.30%;600分及以上考生8017人,占实考人数的42.98%。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律协组建党员突击队抗洪裕溪河

市律协组建党员突击队抗洪裕溪河本报讯(记者刘芳通讯员吴本明)7月28日上午7点,市律师行业协会“防汛救灾突击队”第二批35名...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2020年普通高中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市区566分、含山县467分、和县452分、当涂县492分 ■8月4日下午公布省示范高中指标生分配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