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活跃在大堤上的“东曹抗洪突击队” 记含山县运漕镇黄墩村党员罗勇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活跃在大堤上的“东曹抗洪突击队”

——记含山县运漕镇黄墩村党员罗勇

记者苏自山

8月1日,含山县运漕镇黄墩村党员罗勇带领“东曹抗洪突击队”在运漕镇大圩湾排除险情,挖导渗沟。连日来,在含山县运漕镇杨柳圩的百里大堤上,有一杆大旗特别鲜艳,特别耀眼,它就是“东曹抗洪突击队”。他们在堤防上,白天抱团,清障清杂;晚上轮班,巡堤查险。他们默默地守卫在裕溪河大堤上,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全圩4.5万人的家园。4年前,黄墩村东曹自然村的青年党员罗勇,牵头组建了这支抗洪突击队。今年,在罗勇的带领下,这支队伍依然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

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在哪里。7月19日中午,罗勇带领突击队16名队员拼搏了一个上午,刚完成50米堤段加高任务,小圩湾堤段突然出现管涌和10米长内坡坍塌的险情,他们不顾连日抗洪的疲劳,带上铁锹,迅速赶到现场,在驻点防汛负责人的指导下,用挖掘机配合作业,挖土装泥包,加固大堤。内坡堤脚有一口水塘,他们从附近的小湾村运来竹、木,打桩固堤防塌陷。一身泥巴、一脸污水,没有一人叫苦,没有丝毫马虎,连续作战,直到险情被控制。

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在哪里。村里防汛人手紧张,罗勇带领突击队员主动参与巡堤工作。7月13日,他们在巡堤时发现张渡村南堤防内侧有3处管涌,多处渗漏的险情后,迅速向村和驻点的镇防汛负责人报告,并按照镇村指令,抽沟导渗,投放石子、黄沙,控制了险情。7月16日下午,他们在对新埂闸北800多米散浸堤段抽沟导渗时,又发现一处管涌,在现场请示巡查到此的县、镇防汛负责人后,迅速调运黄沙、碎石,导渗除险。就在他们刚有片刻喘息之机时,村干部曹发和打来电话,大圩湾堤段渗漏,请他们协助除险,接到电话后,他们迅速结集,打着队旗,奔向大圩湾。

汛期以来,罗勇带领“东曹抗洪突击队”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在防汛一线冲锋战斗,以实际行动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防汛一线闪闪发光。罗勇说:“洪水一天不退下去,我们就坚决不撤。”

新闻推荐

县纪委:险情之中更向前

县纪委:险情之中更向前本报讯(通讯员孙颖琳)7月21日下午,运漕镇要求全镇居民必须于7月22日上午10时前完成紧急撤离。7月21日...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跃在大堤上的“东曹抗洪突击队” 记含山县运漕镇黄墩村党员罗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