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灾后抓生产,我们在行动 记者 王文生 苏自山 陈义山 通讯员 唐承斌 李德兵 张敏 摄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8-1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和县台创园工厂化育苗车间加大育苗供苗力度,保障受灾群众及时获得蔬菜幼苗,恢复生产。

8月5日,和县历阳镇农技人员走进受灾较重的太平村蔬菜大棚指导农户恢复生产。

8月7日,含山县环峰镇种粮大户正在抓紧对水稻进行施肥。由于近期强降雨天气造成在田作物长势较弱、抗病能力低,加上“两迁”害虫迁入量大,为有效控制病虫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灾后恢复生产, 一手抓病虫害防控,确保秋粮不因病虫危害造成较大损失。

连日来,当涂县农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业受灾一线,指导经营主体和农户加强受灾农作物田间管理和补种改种。广大农户积极进行生产自救,力争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图为江心乡农民在进行田间管理。

7月中旬以来的强降雨,导致含山县陶厂镇水稻受灾面积达4.3万亩。该镇面对灾情不等不靠开展生产自救,号召全镇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种田大户,积极抢抓退水时机开展补种补植和水稻的病虫害防治以及施肥加强营养补充,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图为8月4日该镇种田大户正在补种水稻。

8月7日上午8点,当涂县卫健委从各乡镇卫生院抽调了30名涵盖卫生防疫、健康宣教、公共卫生项目服务等专业的医护人员,组织了10支综合小分队,前往江心乡各行政村,走村串户,开展卫生防疫、爱国卫生健康宣教和公共卫生项目上门服务等综合卫生健康保障工作。

灾后抓生产,我们在行动

■记者 王文生 苏自山 陈义山 通讯员 唐承斌 李德兵 张敏 摄

汛情过后,马鞍山市农户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的行动中,积极开展对受损农产品的灾后自救。

针对农户的受灾情况,马鞍山市各级农业部门实时开展核灾工作,统筹各方力量,调集多方资源,全面做好减灾救灾工作。与各乡镇、街道对接,联系农业保险公司,进行查灾验灾,争取尽快获得理赔款。同时,指导农户对绝收田块减损抢种。

农技专家结合各地实际,指导农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做到病虫害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控,及时指导农民适时用药,确保精准、高效。

针对各临时转移安置点内群众已集中安排返乡,各乡镇党组织正全力进行环境消杀,指导群众做好室内消毒,保障返家群众的生活需要。

新闻推荐

英雄“临汾旅” 永远含山情

英雄“临汾旅”永远含山情24个日日夜夜,“光荣的‘临汾旅’”来了,这些最可爱的人始终冲在防汛抢险第一线,为含山人民筑起...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汛物资送到大堤2020-08-05 00:53
评论:(灾后抓生产,我们在行动 记者 王文生 苏自山 陈义山 通讯员 唐承斌 李德兵 张敏 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