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就业帮扶两手抓 脱贫致富不是梦 含山县清溪镇姚垅村徐洼自然村陈凤平家的脱贫故事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1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就业帮扶两手抓 脱贫致富不是梦

含山县清溪镇姚垅村徐洼自然村陈凤平家的脱贫故事

“我在家门口的企业里上班,离家不到10分钟路程,又能照顾家,两全其美,非常好。”9月14日,含山县清溪镇姚垅村徐洼自然村贫困户陈凤平高兴地说,她月工资2800元左右。

孟付泽是该县清溪镇姚垅村七房自然村村民,多年来,他一直在江苏开办企业。2019年,孟付泽回乡办起了泽盛金属制品厂,生产晾衣架的配件。今年6月,该企业正式开工生产,目前,本村有20多人在他的企业里上班。今年47岁的陈凤平是姚垅村徐洼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优先被录用在这家企业上班。在这家厂里,技术工人每月收入4500元左右,普通工人月收入3000元左右。

陈凤平有两个女儿。10年前,由于丈夫陆传军患上了尿毒症,靠透析维持生命,每年的医药费支出要几万元,由于两个女儿还在上学,陆传军便隐瞒病情,到附近的一所学校当保安。

2014年,清溪镇姚垅村按程序将她一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保兜底,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措施,陈凤平一家于2017年顺利脱贫。没有不透风的墙,随着透析次数增加,陆传军身患尿毒症的事情终于被单位知道了,如被辞退,意味着唯一饭碗将不保。2019年,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陆传军的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并出具相关证明。用人单位本着照顾原则,安排陆传军只上白班,不仅保住了他的“饭碗”,还保证他看病工作两不误。

陈凤平的大女儿2018年大学毕业后参加了工作,二女儿今年也考上了大学。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为他家申请慈善救助,解决了她二女儿上大学的学费,圆了贫困学子的大学梦。“两个女儿的努力和优秀表现,让陈凤平一家看到了未来美好幸福生活希望,夫妻俩每天都乐呵呵,越干越有劲。”驻姚垅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宫翔龙说。

“我丈夫的病多亏单位照顾,每月工资2000多元,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后,每次透析几乎不花钱。加上我上班的工资,不包括大女儿收入,我们夫妻俩年收入就有6万元左右,等二女儿毕业后,我们家的日子就能过得更好了!”陈凤平感谢政府的帮扶政策和驻村帮扶干部的热心帮扶,她憧憬着未来的小康日子。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戴太周

新闻推荐

推进文明创建长效管理 打造美丽含山

推进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打造美丽含山本报讯(记者苏自山)从全省文明创建先进城市到安徽省文明县城称号,再到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帮扶两手抓 脱贫致富不是梦 含山县清溪镇姚垅村徐洼自然村陈凤平家的脱贫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