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推动日照市能源结构优化调整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20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裴颖)当前,市发展改革委正在积极推动市公交能源集团与中石油、中石化成立合资公司,联营上游天然气供应业务,力争进一步降低企业用气成本,调动企业用气替煤积极性。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日照市能源消费结构偏煤的实际情况,从减少煤炭消费和发展清洁能源两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市能源结构优化调整。

聚焦减少煤炭消费,市发展改革委严格落实控、限、替、改、关等综合性措施,主动帮助企业出路子、想法子,推动节能增效绿色发展。今年1—7月份,全市煤炭消费当量797.1万吨(不含山钢日照基地增量),占全年控制目标53.7%,优于序时进度4.6个百分点。该委还主动服务、精准发力,聘请省科学院专家团队到莒县、日照经开区,对13家重点企业开展了“一企一策”诊断,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省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展煤改电、煤改气技术改造。目前,鼎鑫玻璃、金海玻璃的窑炉已经改造完成,日钢京华建材6台热风炉已改造3台,剩余3台将于9月底改造完成。

为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日照市加快华能东港、岚山凯迪、五莲丰禾二期等生物质热电联产以及华能石场、宁旭于里、智恒汪湖等农光互补电站项目建设,大力推广屋顶分布式新能源发展。今年内,全市太阳能、生物质能、垃圾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有望突破95万千瓦。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按照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坚行动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做好能耗产出效益评价、用能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清洁能源供给等工作,努力为生态美丽日照建设贡献发改力量。

新闻推荐

更换时花 扮靓城市

更换时花扮靓城市9月9日,含山县园林工人正在环峰十字路口、汽车站路口栽种时花。当日,为提升含山园林绿化品位,丰富道路节点...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张贵卿诗词2020-09-08 23:59
评论:(推动日照市能源结构优化调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