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灾后帮扶措施齐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县灾后帮扶措施齐

本报讯(通讯员 李佑胜) 含山县采取多种强有力措施,加强灾后帮扶,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现象。

该县在汛情缓解后,便组织对贫困户开展全覆盖走访,逐户逐项摸排贫困群众受灾情况,分析影响基本生活及致贫返贫的风险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及时发现、解决贫困群众受灾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为了减少汛情影响,该县召开全县灾后水稻田间管理现场会,组织100多人观摩学习;强化农业技术服务,组织全县111名农技人员深入500多个种养大户田间地头、养殖场舍开展技术服务,落实受灾田块施肥和病虫防治等田管面积45万亩次,引导减灾补损生产自救;引导农业承保机构及时开展农业灾害理赔工作,组织卫生防疫员指导灾后环境消毒。

据悉,该县对因汛受灾的困难群众积极开展临时救助帮扶,目前已救助117人次13.7万元;坚持推进农村电商与就业扶贫、特色种养业扶贫等项目协作,截至目前,15个贫困村共实现销售收入168万元,其中贫困户产品约20.9万元。

新闻推荐

含山县铜闸镇: 设置公益性岗位 帮助贫困户就业

汪茂业老人正在做保洁工作含山县铜闸镇:设置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户就业9月22日一大早,含山县铜闸镇太湖行政村贫困人员刁节...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灾后帮扶措施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