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坐商合杭高铁的唐光: 高铁坐过很多次 这次感慨特别多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0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5日,唐光好友结婚。“老友在合肥,一直很纠结是开车从芜湖长江三桥走,还是乘坐商合杭高铁。”最终,唐光预订了10月4号的G7724和谐号前往合肥市。“整个行程50几分钟,就是在短短的几十分钟之内,让我感受到了交通的飞速变迁。”

“我是1984年出生的,老家在二坝,我第一次坐火车就是1993年的国庆节。”唐光回忆说,那年他9岁,跟随父亲一起从当时的芜湖北站乘坐绿皮火车,目的地也是合肥。“当时非常兴奋,还喝到了人生的第一瓶雪碧。”唐光笑着说,当时自己一小口一小口地抿嘴喝,不知不觉,就到了合肥。“具体坐了多久也记不得了,好像是早上的火车,到了那边已经是中午了。”

“高铁坐过很多次,但是这次感慨特别多,对我们芜湖人来说,出行真的更便捷了,去南京上海有宁安高铁,去合肥北京有商合杭,南下北上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唐光乘坐的高铁一路飞驰,“好像车刚开动,很快就到了长江三桥,随后就是含山南站、巢湖站,合肥南站,这样飞驰的速度,估计我父亲想都没有想过。”对于唐光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带父亲乘坐一次高铁,就像父亲第一次带他乘坐火车一样。

“当高铁飞驰,远远的看到芜湖长江三桥的桥墩,也是感慨良多。”唐光记起1997年,芜湖长江大桥动工那年的国庆,因为他父亲是一名瓦工,当时帮忙建设建设者临时居住地,“国庆放假,父亲就带我去了临时居住地建设现场,还购买大桥建设工程部的饭票。他给了我一张五元的饭票,让我自己选爱吃的菜,我选了红烧牛肉,我记得那次午饭我足足吃了三碗。 ”

如今,20年过去了,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也已经正式通车,唐光带孩子和朋友一起,自驾从芜湖主城区回二坝,“看着三桥宽阔的马路,迎面而来的江风,远处江堤茂密的树林。听到一辆动车从公路桥下疾驰而过,想着,不久后这座大桥还将承载过江轻轨,作为芜湖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如今便利的交通带动了城市的发展,“二坝已经不在是二十年前的二坝,父亲也离开我有八年之久,牵着娃的手矗立在他的墓前,向他描述着这座商合杭大桥还有新的芜湖北站。”

10月5日,参加完好友的婚礼,他通过手机,在网上预订了返程的动车。“G1792次返程票,复兴号动车。真是一种巧合,来的时候坐的是和谐号,回去的时候复兴号,我相信芜湖的发展一定会更好,说到期待,我现在最期待的就是芜宣机场早日建成,可以从芜湖坐飞机飞往全国各地。”唐光笑着说,到时候一定要带着老婆和小孩,从芜湖出发,到处去玩玩去看看。记者 汤荣汛

记者手记

交通,是一个城市得以运行和发展的基础之一,更是城市之间联系和交流必不可少的条件。2020年,芜湖交通迎来重要时刻,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车,芜湖鼎足合宁、合杭之间,从芜湖,无须换乘就能直达全国20多个省会城市,这也为芜湖带来宝贵机遇。明年,芜宣机场、轨道交通即将登场……随着一个个重大工程的不断竣工,芜湖市民正越来越感受到城市立体交通带来的“红利”。

新闻推荐

“玉龙公园”有了新称号

“玉龙公园”有了新称号本报讯(通讯员王卓跞)近日,安徽省公布了第三批“安徽省省级体育生态公园”名单。此次评选,由省体育局...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干净净迎国庆2020-09-27 02:24
评论:(坐商合杭高铁的唐光: 高铁坐过很多次 这次感慨特别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