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长假期间229.8万人次“打卡”马鞍山 实现旅游收入7.1亿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09 01:23   https://www.yybnet.net/

长假期间229.8万人次“打卡”马鞍山

实现旅游收入7.1亿元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张伟报道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马鞍山市文化旅游活动异彩纷呈,文旅行业严守安全底线,各地旅游市场秩序呈现了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2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亿元。

“双节”期间,为进一步激活后疫情时代文旅市场,提振旅游经济发展,活跃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马鞍山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旅活动。自9月30日至10月底,市文旅局就以“多彩中秋 欢乐诗城”为主题,在滨江文化主题公园和采石古镇等网红打卡地,精心策划并开展了“缤纷中秋夜 浪漫采石矶”滨江欢乐季和“美丽滨江 欢乐国庆”嘉年华等活动。

该活动涵盖了15场夜间文艺演出、地摊夜市、美食宵夜、长江文化光影秀和亲子嘉年华等文旅项目,并通过报纸和微信等平台持续发布了活动资讯,引导市民群众前往参与,打造了马鞍山市夜间消费的“新地标”。同时,市文旅部门联合各县区文旅体局等单位,分别在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村(社区)文化广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同步开展了各类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展览讲座等文化惠民活动150余项;组织相关景区开展了门票降价销售、体育竞赛等旅游惠民活动20余项,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市民就近休闲娱乐提供新去处;推出了“策‘马’观山、与‘宁’共享”秋季旅游惠民活动,主要面向南京市民及在宁大学生,采取摇号抽奖的形式,第二次免费发放5000张马鞍山旅游惠民年卡,凡持卡南京人全年可免费畅游采石矶、含山褒禅山等8大景区,共有近2.2万人次参与此次摇奖;面向本地市民采取惠民补贴的方式,组织相关旅行社推出含山、和县、当涂3条千人惠民旅游专线等。各星级风景区还精心装点,着力营造喜庆氛围、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和准备特色旅游项目,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提供“安全、有序、文明、欢乐”的假日旅游环境。如10月1日至8日,采石矶景区连续8天在景区翠螺湾景点,上演了一场全天候的“国潮汉服秀”节目,身着汉服的众多美女俊男为人们演绎了美妙绝伦的古服、古琴、古舞、古艺和古韵等国潮古风,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新闻推荐

安徽警方打掉一个向赌博网站 出租银行卡的特大非法经营团伙

新华社合肥9月24日电(记者陈诺)收集并出租银行卡,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交易通道,以此赚取租金。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含山县公...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假期间229.8万人次“打卡”马鞍山 实现旅游收入7.1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