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七大体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3 02:02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

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七大体系”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尚群) 含山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不断完善“七大体系”,推动科技创新全面发展。

夯实创新平台体系。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合作,推进政校企新型研发机构、企业自主创新平台的体系建设,夯实研发基础。现有校政合作平台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3家,工程技术中心26家,市级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2家。致力于推动绿科固废研究中心和伟创聚合新材料研发平台建设;积极与长三角科技文献、大型仪器等创新资源平台对接。

推进创新主体培育体系。兑现研发投入奖补政策,激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力度,有针对性地培育各类型科技创新企业。共有高新技术企业5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9家,“小巨人”企业30家,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培育3家,农业科技园7家,申报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家。

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体系。目前,全县技术合同输出额3.24亿元,吸纳额0.39亿元。高新技术产品257个。促进校企项目合作意向签约;征集2020年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26个,报市科技局进行储备,备选与长三角高校院所联合攻关。推荐申报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2个。

强化创新资源体系。组织科技中小企业、孵化器参加省市内各项科技要素对接会、“科创群英会”和创新创业大赛,5家企业进入省复赛。

加强创新人才体系。把高层次人才引进放在科技创新工作的首要位置,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引育工作。共培育4家企业申报市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其中2家企业推荐申报省级人才团队项目。

完善创新奖励体系。在积极推荐企业申报省市科技政策奖励兑现的同时,县内出台了多项科技创新奖励政策。2020年共兑现各类科技奖励补助资金259万元,推荐申请省市科技政策资金209万元。

优化创新服务体系。通过“四送一服”、座谈交流会、要素对接会等形式,向企业输送科技各项政策,了解企业需求,搭建创新平台,实现政策和要素对接,推进企业创新发展。

新闻推荐

青青满华盖 古树蕴生机

青青满华盖古树蕴生机含山县境内植被丰富,古树名木众多。近年来,含山县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力度,进行挂牌保护,定期掌握古树生长...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七大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