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小餐桌彰显大爱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3 02:19   https://www.yybnet.net/

小餐桌彰显大爱心

本报讯(通讯员 丁洪涛) 10月9日中午,含山县环峰第三小学六(2)班学生李缘来到食堂准备用餐。今天的饭菜是杏鲍菇烧肉、红烧豆腐、毛豆炸酱,外加一份紫菜蛋汤,尽管每顿饭仅交5元,但他感觉比爷爷往常开着三轮车,从老远的家中送来的饭菜可口。

环峰三小位于城乡接合部,现有学生2000多名,其中留守学生300多名。这些留守孩子中,大多数父母外出务工,由爷爷奶奶照顾。他们的午餐问题成为学校关工委关注的焦点。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关工委主任洪茂涛萌生了开办留守学生食堂的想法。

2019年9月,环峰三小投入20多万元,将一处闲置场所改建成留守学生食堂,购买了桌椅、炊事用具、保温设备和清洁物品,聘请一名厨师和4名工作人员。9月2日,留守学生食堂正式开张。为保证饭菜质量和食品安全,食堂不对外承包,由学校主办,食材定点采购,专人监督,食物的采购、贮存、加工、供应、取样留存等流程公开透明,尤其是蔬果、禽蛋、肉类等食材确保新鲜,坚持做到当日供应当日清理,不允许剩菜剩饭留到第二餐。

校长洪茂涛给笔者算了一笔账,300多名留守学生,每餐只交5元钱,每年学校要为此补贴十五六万元。但他表示,为了留守学生能吃得饱、吃得好,健康快乐成长,这个钱花得值!

新闻推荐

关爱残疾人 助力康复梦

关爱残疾人助力康复梦9月23日,中国残联和安徽省残联有关负责人率调研组来马鞍山市调研考察。调研组实地视察了马鞍山市残...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餐桌彰显大爱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