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陶厂镇:荷花景美村更美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20 01:15   https://www.yybnet.net/

陶厂镇:荷花景美村更美

本报讯(通讯员 张敏) 连日来,在陶厂镇大渔滩民宿项目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一期工程共计6户,目前有3户改造进度完成70%。其中,1号院的两户型主室、厨房、泳池等都已进入扫尾工程。

关镇村党总支书记左长柒介绍说:“1号院户主是潘周中心村居民潘东明,他在县城购买了住房并定居,村里的房子便闲置了。村里房子被投资公司租用20年,产权归他,又能得到长期维护,又有租金收益,两全其美。”

潘周中心村是由关镇村的周村、潘村、高庄三个自然村组成,也是3A级景区大渔滩的所在地。近年来,陶厂镇将美丽乡村建设和大渔滩省级湿地公园建设相结合,坚持文旅融合,高起点规划村庄,群众积极参与。目前,潘周中心村家家门口做到硬化、绿化、美化,村中心广场建有文化大舞台,建设了140平方米左右的议事厅供村民开展集体活动,建设村史馆展示家规家训、历史由来、名人传说、美景展示等内容,公厕按照旅游标准美观实用。

潘村村民理事会会长潘万伍说:“大渔滩荷花漂亮,我们村现在更漂亮,住潘村比住城市快活多了。”在中心村周庄,大渔滩湿地科普馆已建成并交付使用,全面展示了大渔滩的生态植物、鸟类品种、远景保护措施等内容,让游客和村民了解生态保护、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村里的民宿正按照“住农家房、烧农家灶、趴农家桌、吃农家饭、赏田园风光为一体”的理念进行打造,让游客尽情享受农家乐。

新闻推荐

贫困户当上 “小老板”

贾启光在打扫小店贫困户当上“小老板”“小光啊,节日期间生意不错吧!”10月9日,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含山县铜闸镇西河村驻村...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20-10-19 01:16
猜你喜欢:
小餐桌彰显大爱心2020-10-13 02:19
评论:(陶厂镇:荷花景美村更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