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实现“智医助理”系统全覆盖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陶少静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17 01:52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实现“智医助理”系统全覆盖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陶少静

11月12日,雨山区平湖街道一村社区居民张桂云收到一条手机短信:请您于星期五上午有空来门诊找章医生随访,给您测量血压,祝您身体健康。这条短信便是雨山区平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章鹏医生通过“智医助理”系统发送的。

“智医助理”是2020年9月市卫健委“派驻”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新医生”和“小助手”,来自科大讯飞的AI机器人辅诊系统,利用自身强大的逻辑能力以及海量的医学知识库提高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诊疗能力。

“目前,‘智医助理’在平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下辖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平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程小龙介绍,“智医助理”提高了基层卫生机构对病人诊断的能力,更加规范了电子病历填写上报,在健康宣讲方面帮助很大,尤其是外呼服务,提高了公共卫生服务效率。

“目前,含山县、和县、花山区、雨山区和博望区,共计31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已完成系统部署及人员培训工作。”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沈万松介绍,“去年12月底,试点县当涂县完成全县共计13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部署,截至今年10月底,马鞍山市已完成‘智医助理’项目建设工作。”

随着“智医助理”在马鞍山全面落地后,全市基层医生通过使用该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诊疗服务的能力,使基层就诊更规范更高效,同时将医生从一些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精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同时,“智医助理”项目有效破解了基层医疗机构人力资源短缺难题,补齐医疗技术水平有限的短板,优化面向基层的远程医疗服务,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和效率,助力全市医疗信息互通共享,构建全市范围内的分级诊疗新格局。

新闻推荐

含山县加快融入长三角科创圈

含山县加快融入长三角科创圈本报讯(通讯员张尚群)含山县坚持“科创支撑”,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快速融入长三角科创圈。...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跟着群主去心游2020-11-12 18:18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实现“智医助理”系统全覆盖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陶少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