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一起30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并带破一起浙江省命案隐案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1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一起30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并带破一起浙江省命案隐案

30年前,含山县一个村子里发生了一起震惊社会的一家三口遇害案件;30年后,警方千里追凶,在命案“案中案”里揪出了已经死亡6年的命案凶手。近日,含山警方成功侦破沉寂30年的“1990·6·4”故意杀人案,并带破浙江省一起命案隐案。

杀害前妻一家三口

嫌犯犹如“人间蒸发”

1990年6月4日凌晨,含山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家住辖区仙踪的席某及其父母在家中遇害。警方在侦查中发现,死者席某的前夫凌某青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在凌某青家中搜查出了多件带血的物证,根据相关痕迹证据,警方确定凌某青是这起命案的制造者。然而,此时凌某青已经不知去向,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这起命案,含山警方多年来始终带着线索在全国进行反复排查。2020年,含山警方再次启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在安徽省公安厅、马鞍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10月中旬,警方突然发现,现居住在浙江省义乌市的熊某毛和凌某青长相极为相似,含山警方专案组立即派出警力奔赴义乌。

在浙江警方的鼎力协助下,通过调查走访,专案组民警获悉了该案的详细线索。原来,命案在逃的凌某青多年来一直冒充江西上饶籍男子熊某毛的身份。与凌某青一起生活的还有熊某毛的妻子吴某、儿子熊某飞以及儿媳、孙子。但在2014年,凌某青再次“人间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吴某等人也离开了义乌市。

凌某青去哪儿了?他为何会再次消失?带着疑团,含山警方继续深入调查。

在外省霸占人妻

再次作案终被锤杀

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熊某飞现在南昌市务工,其母亲吴某在上饶老家带孙子,而她的媳妇据说已经在2014年离家出走了。

又是2014年!这一年凌某青凭空消失,吴某一家突然离开义乌市,儿媳离家出走,种种迹象显示,在2014年,这些人之间出现了重大的变故。

2020年11月初,含山警方决定正面接触吴某、熊某飞。在分别询问中,两人说辞却完全不一样。面对这一重大疑点,专案组加大审讯攻势,经过反复询问,熊某飞最终交代:“是我杀了凌某青!”

33岁的犯罪嫌疑人熊某飞告诉民警:大约在1990年年末,已经沦为乞丐的凌某青讨饭来到他们家充当劳动力。但没多久凌某青暴露出凶残的本性,霸占了母亲吴某并将全家带到义乌打工。

20年多后,熊某飞结婚生子,因为生活所迫,一家三口只能和身处义乌的母亲、凌某青在一起生活,没想到本性凶残的凌某青居然强奸了熊某飞的妻子,最终导致家庭破裂。

事情败露后,凌某青威胁熊某飞说:“我以前在老家把我前妻和她家里人杀了,你敢反抗我就再杀你全家!”性格懦弱的熊某飞选择了忍气吞声。2014年年末,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凌某青竟动手打起了熊某飞的儿子,一直忍让的熊某飞最终忍无可忍,趁着凌某青睡着后,用锤子将他杀害,并分尸埋在义乌市郊外的一处荒山里。

警方“挖地三尺”

最终找到嫌犯尸体

熊某飞虽然交代了案情,但抛尸时间发生在6年前的夜晚,他对于抛尸地点的记忆已经模糊,也无法准确说出具体位置。与此同时,义乌的城市发展较快,与6年前相比,周边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寻找命案关键证据的工作陷入了困境。

11月9日开始,专案组调集多台挖掘机前往抛尸地点周边开展地毯式搜寻,重点区域甚至挖地四五米深。在挖掘过程中,一块块重达数百公斤中的石块、一堆堆黏稠湿滑的烂泥让证据搜寻工作几度濒临僵局,而昼夜近20℃的室外温差也考验着专案组民警的身体极限。

经过三天两夜近70小时的连续作战,11月11日傍晚,含山警方终于挖出了被编织袋、塑料袋层层包裹的尸骸,随后经过法医鉴定,这就是凌某青的尸骸。

至此,沉寂30年的含山县“1990·6·4”故意杀人案宣告成功侦破,与此同时,含山警方带破的义乌市6年前命案隐案也交由当地警方进一步处理。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黄政

新闻推荐

清洗垃圾桶 营造好环境

清洗垃圾桶营造好环境为提升含山城区精细化保洁质量,近日,含山县城管局环卫处督促各保洁公司组织环卫力量,对含城街头1000多...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起30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并带破一起浙江省命案隐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