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含山县督察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0 00:52   https://www.yybnet.net/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含山县督察

本报讯(记者 储灿林 通讯员 徐丹丹) 11月15日-17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赴含山县下沉督察,重点针对矿山生态修复 、饮用水水源地、工业污染防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走进安徽润基水泥公司(含山南方水泥公司)在采矿山、仙踪栋梁石灰厂修复项目、青山联户石料矿矿山修复项目、原东山乡黄砂矿生态修复项目等进行现场督察。每到一处,督察组认真查看相关工作台账,了解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展。督察组指出,要严格落实矿山修复方案,依法依规杜绝复采,并做好安全警示。按照“边开采边治理”的要求加快矿山生态修复,同时做好矿区扬尘管控工作,实现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在含山县长山水库备用水源地项目建设现场,督察组指出,要加快施工进度,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备用水源地建设。在和平水库,督察组一行查看了水库水质、水库周边环境及水源地标识牌等情况,并前往和平水库二级保护区范围内的姚垅大岗村,查看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施工进展情况。督察组一行还进入建设中的清溪镇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督察组指出,要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农村生活污水乱排、直排问题,把乡村污水处理站建好管好用好,打造“山美水美人美”的美丽乡村。

在含山县飞龙新型材料加工厂、林头镇精工铸造厂等地,督察组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和环保设备运行情况,督察组指出,铸造业要加大环保投入,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在做好防尘防噪的同时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督察组一行还先后赴含山县垃圾填埋场及南门、西门垃圾中转站等,查看垃圾压缩处理流程,除臭除尘设施运行及垃圾转运等情况。督察组指出,相关部门要督促第三方做好服务,环境管理要到位,消除二次污染隐患,保障排水安全。

新闻推荐

袁方赴含山县督导灾后重建、 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信访化解等工作

袁方赴含山县督导灾后重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信访化解等工作本报讯(记者况安轩)11月19日下午,市长袁方前往含山县,实地督导...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抗战老兵上党课2020-11-17 01:59
评论:(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含山县督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