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百年石头部落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7 01:28   https://www.yybnet.net/

石房

石头村里的九旬女寿星

城里来的孩子对石头村的一切都很好奇

石桥

守望

百年

石头部落

■文图/记者 王文生 苏自山 通讯员 程千俊 濮勇

神奇的“石头部落”位于含山县西北部的仙踪镇六衖村。起源于一百多年前,六户人家结伴逃难落户于此,为了纪念这份情谊,他们用“六衖”命名自己的村落,寓意六户共行。村民们依山而居,利用山上的片石垒成房屋,用石头垒田、砌渠、搭桥,劳动、生活都离不开石头,被誉为神奇的“石头部落”。

群山环抱,静美田园;清风拂面,天然氧吧;画里含山,非常之观。在含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中,仙踪六衖垒石技艺还作为传统手工艺成为县级非遗。

目前,六衖石头部落仍保留多座100多年前的石头房子,因为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84.5%,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植被产生的负氧离子含量9000/cm^3,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同时,村内还有露营基地、油坊村石屋风貌区、垂钓鱼塘、高原草场等景观。

六衖村紧紧围绕“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发展方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目前向游客推荐的旅游线路是教场遗址—桂门关接待中心—六衖水库—马蹄泉—石头部落—观音庵—六衖草原。石头村古部落、千年柏树、马蹄泉、古桥古墙、教场遗址等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特色景观得以有效保护。

新闻推荐

县残联:教育资助暖人心

县残联:教育资助暖人心本报讯(通讯员裴婷婷)2020年,含山县共为258名残疾学生和825名残疾人子女发放教育资助金,共计发放资助资...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年石头部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