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超额完成美丽乡村示范村和 重点示范村建设任务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08 02:29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超额完成美丽乡村示范村和

重点示范村建设任务

本报讯(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盛伟) 新年伊始,好消息传来!日前,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年美丽乡村示范村和重点示范村名单,马鞍山市林头镇福山村等8个村被认定为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乌江镇黄坝村等25个村被认定为美丽乡村示范村。至此,马鞍山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和重点示范村分别达到63个、22个,超额完成50个、14个的省考核指标任务。

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底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2019年以来,马鞍山市以“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为总抓手,在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的基础上,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高质量推进,持续推进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着力打造了一批基础设施健全、环境整洁优美、村容村貌良好、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和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重点示范村。

2020年,含山县林头镇福山村、铜闸镇太湖村,当涂县乌溪镇王潭村、湖阳镇均庆村、塘南镇曹坝村、护河镇幸福村,经开区年陡镇太仓村,博望区博望镇山宁村入选为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马鞍山市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增至22个。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清溪镇白衣村、陶厂镇西塔村、运漕镇黄墩村、环峰镇胡蒋村、清溪镇巧脉村,和县乌江镇黄坝村、历阳镇戚镇村、石杨镇八禁村、功桥镇东堡村、香泉镇香泉社区、西埠镇西部村,当涂县黄池镇福山村、大陇镇新丰村、江心乡黄洲村、大陇镇平王村、石桥镇黎明村、姑孰镇洞阳村、姑孰镇藏汉村、护河镇护河村,博望区丹阳镇山河村、博望镇红阳村、丹阳镇润州村,郑蒲港新区白桥镇七成村、姥桥镇姥长村,这25个村的入选,让马鞍山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名单增至63个。

新闻推荐

1小时能做什么?含山警方用对话挽回一轻生少年

1小时能做什么?含山警方用对话挽回一轻生少年本报讯(通讯员黄政)12月25日,含山县一少年因家庭矛盾跳进河里准备轻生。含山公...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超额完成美丽乡村示范村和 重点示范村建设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