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广大市民寄语市“两会” 期待“两会”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11 02:20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市民寄语市“两会”

期待“两会”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随着2021年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市民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期待“两会”能够释放更多民生红利,期待出台更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期许马鞍山市的明天更美好。记者采访了部分基层群众,记录下他们对“两会”的寄语,对未来的期盼。

关注文明创建——

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近年来,城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园林绿化综合整治、文明素养提升等成效明显,市民幸福指数持续攀升。“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真的很幸福!”花山区上湖家园小区居民孙玉萍说道。谈到老旧小区改造,孙玉萍建议,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民心工程,老旧小区改造要“面子”、“里子”一起改,真正顺应群众期待、满足群众诉求。“希望今年市‘两会’多关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通盘考量,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加快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工作。”

“市民素质不断提高,市容市貌日新月异。很多市民外出遛狗都牵上了狗绳,有的还会随身携带宠物粪便捡拾器处理宠物遗留的粪便。”颐画嘉园社区居民郭洪涛表示,近年来,马鞍山市在文明养犬、电动车上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今年市“两会”继续加强文明创建的力度,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环卫工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垃圾处理站的改造也更加方便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春天保洁公司的环卫工卢宗霞表示,希望今年市“两会”多多关注环卫工人群体,希望广大市民更加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卫生,让大家都能生活在干净整洁的城市里。

关注农村人居环境——

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我们村家家户户都建了新的抽水式厕所,比过去干净卫生多了,村容村貌也有了显著的变化。”谈到对今年市“两会”的期盼,花山区霍里街道张庄村居民夏莉希望,继续加强对农村改厕工程的维护和管理,同时加强卫生环保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让美丽乡村成为幸福家园。

作为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夏清宇亲眼见证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提升。“改水改厕、沟塘清淤、雨污分流、生活垃圾治理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修建四好农村路、安装LED太阳能路灯、规划停车场、建设村民大舞台等进一步完善了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村变得更美更宜居。”夏清宇说,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收官之年,环境整治虽取得累累硕果,但这项工作还得常抓不懈。接下来马鞍山市还将持续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农村改厕、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希望市“两会”能继续聚焦农村人居环境,关注美丽乡村建设,出台一系列硬核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村民生活条件,提升广大村民的幸福指数。

关注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

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几年来,马鞍山市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作为一名综治工作者,含山县仙踪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雷龙元说,平安建设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包括如何预防纠纷、规范执法、有效化解矛盾以及保障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等。希望今年市“两会”能够更加关注平安、法治建设与综治维稳工作,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几年来,马鞍山市一些高层住宅楼拔地而起,不少市民纷纷住进了高楼大厦。然而,伴随而来的高空抛物现象,也为居民带来了不小的烦恼。有的高空抛扔垃圾,有的甚至抛扔危险物品,不仅破坏环境,还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成了居民关注度较高的话题之一。“有的居民进出楼栋都提心吊胆,生怕遇到高空抛物,大家意见也很强烈。”家住汇成上东的居民王龙表示,民生无小事,希望市“两会”能够关注高空抛物问题,出台相关惩治政策,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法治的建设,是对个人合法权益的保障,也是对社会秩序的维护。”安徽华冶律师事务所律师葛善俊表示,法律规定了人们的一般行为模式,从而为人们的交互行为提供了一个模型、标准或方向。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律师队伍作为法治建设、和谐社会构建的主力军,在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希望今年的市“两会”能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关注基层社会治理——

按下智慧养老“加速键”

“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落到实处,助力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这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花山区江东街道金瑞社区党委书记沙慧君说,目前金瑞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约有3400人,占社区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

“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智慧养老会成为未来养老服务的趋势。”沙慧君希望今年的市“两会”能给予智慧养老服务更多关注的目光,让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惠泽更多老年人群。“希望智慧养老服务能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普及,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更加人性化和精细化的养老服务。”

记者吴黎明高文亮

涂慧民苏自山

见习记者宣昀昊郭笑胡 越

刘玉倩何一旻

通讯员 伍玉琴许竹

新闻推荐

脱贫户曹义金夫妇:“我们能自己挣钱了!”

脱贫户曹义金夫妇:“我们能自己挣钱了!”“我们现在特别开心,因为能自己挣钱了!”昭关镇潭泉村脱贫户曹义金夫妇边喂鸡边高兴...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大市民寄语市“两会” 期待“两会”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