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博物馆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前沿阵地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0 03:08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博物馆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前沿阵地

本报消息 记者苏自山 通讯员孙燕报道含山博物馆近年来抓住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契机,树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优势资源,找准定位,把游览观光上升到高质量的文化旅游欣赏活动,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据了解,含山博物馆以公众对博物馆旅游需求为着眼点,结合馆藏资源优势,探索开发了集体验性、趣味性、知识性的文化旅游项目,先后推出了“凌家滩文化研学游”、“玉龙玩转系列”等精品活动项目,确保为观众提供有价值的游览经历,让游客实现一次体验式、有参与感的深度旅游。同时,积极引进特色展览,推陈出新,做到常看常新。

含山博物馆还顺应智慧景区发展的新趋势,积极转型升级,借助马鞍山文化云平台、马鞍山智慧文旅、马鞍山文化和旅游服务一体机,让游客快速了解该馆文化旅游资源,实现参观及活动预约。馆内各展厅安装了语音导览系统,让游客在智能语音讲解的带领下,更深入地了解人文历史背后的故事。同时,以含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作为新媒体平台,建设VR数字博物馆,让远程“云游览”得以实现。

下一步,含山博物馆将不断推出创意文化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文化旅游服务,将博物馆打造成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前沿阵地。

新闻推荐

暖胃暖心暖情 含山特产成游子返乡好礼物

本报讯(通讯员李佑胜王贤兵)2月5日,家住安徽蚌埠的王超群走进含山特产馆。“快过年了,给家里买点含山特产。”她说:“在含山工...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糖果香里迎新年2021-02-08 01:50
评论:(含山博物馆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前沿阵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