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企业家“组团”走进宝武马钢 “取经”智造 提速转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2 01:27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企业家“组团”走进宝武马钢——

“取经”智造 提速转型

本报讯(记者 刘挺 通讯员 李云尉) 为落实落细“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加快推进马鞍山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2月20日下午,由市经信局牵头组织,来自含山县、马鞍山经开区的50多名企业家走进中国宝武马钢集团,深入马钢智园等智慧制造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学习,“取经”宝武马钢在大力推进智慧制造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去年以来,宝武马钢通过大力推进智慧制造,实现了管理层级和人员的精简,大幅度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能。围绕全流程、全工序、全要素、全集成,马钢运营管控中心和炼铁、炼钢、热轧、冷轧智控中心等智慧制造一期项目全面建成投用。放眼整个马钢,一键轻点、轻松炼钢,机器代人、人机协同等一大批智慧制造成果,正显著提升马钢产线生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在当天的参观活动中,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冷轧、炼钢、热轧智控中心,深入了解马钢生产全过程智能化调度管控情况,全面深入学习宝武马钢在推进智慧制造过程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超乎想象”、“变化太大了”、“了不起”……参观过程中,企业家们不时发出啧啧赞叹。“融入中国宝武以来,马钢积极推进专业化整合融合,在智慧制造方面成绩有目共睹,变化令人振奋。”大家纷纷表示,“马钢的智造实践充分表明,通过智造转型提升企业竞争力是必然趋势。通过参观学习,让我们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观念、收获了经验,更坚定了加快推动智能化转型的信心和决心。”

“‘零距离’学习宝武马钢先进经验,马鞍山市企业家报名十分踊跃。截至目前,已有150多名企业家报名参加。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将分三批次举行,我们将精心组织,为广大企业家搭建好交流学习的平台。”市经信局科技与装备科科长张如海表示。

“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是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的关键举措。”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市经信局将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坚持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和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并重,通过搭建智能化服务平台,打造“工业大脑”,推广智能化诊断,持续推进“机器换人”等多措并举,推动马鞍山市智能制造水平不断迈向新台阶,以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智造名城”。

新闻推荐

含山博物馆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前沿阵地

含山博物馆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前沿阵地本报消息记者苏自山通讯员孙燕报道含山博物馆近年来抓住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契机,树立...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贴窗花 迎新春2021-02-08 01:42
评论:(马鞍山市企业家“组团”走进宝武马钢 “取经”智造 提速转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