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环峰镇三村民勇救落水儿童,赞!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3 01:28   https://www.yybnet.net/

环峰镇三村民勇救落水儿童,赞!

本报讯(通讯员 林海) 这段时间,在含山县环峰镇张公社区卞庄村,一个见义勇为的感人故事给浓浓的年味添上了一份暖暖的人间真情。

2月14日(大年初三)那天中午,村民裴善青、齐从华、裴善宏三个好伙伴在裴善宏家里吃过饭,正闲聊着。突然,齐从华7岁的儿子齐铭宇闯了进来,声嘶力竭地喊叫道:“不得了啦!裴玉林掉塘里了,快救命啊!”

三人一听有孩子落水,立刻腾地蹦了起来,飞速冲到村里的大水塘边。只见一个小男孩正在离岸边几米远的深水中拼命地扑腾、挣扎着。说时迟,那时快,裴善青连衣服都没脱,手机还装在衣兜里,就飞身跃入冰冷刺骨的水中,齐从华和裴善宏也紧跟着跳下了水。裴善青三下两下游到孩子身边,一把抓住他,和跟在后面游过来的齐从华一起,把孩子送到岸边。水中的三人往上托着,赶过来的其他村民在岸上拉着,孩子很快上了岸。此时,水中的裴善青由于手脚已冻得麻木,加上被湿透的羽绒衣紧紧缠裹着,费了老大劲爬不上岸。刚上岸的齐从华从岸边取了一根竹竿,递给还在水中的裴善青,和几乎同时上岸的裴善宏以及其他赶过来的村民一起,七手八脚地把脸色发白、浑身颤抖的裴善青拉上了岸。就在裴善青他们三个人换衣服的时候,另外几个村民已经把孩子呛的水控了出来,又迅速送到家里,脱了湿衣服,塞进被窝里暖起来,孩子脱险了。

原来,就在他们三人正聊天时,村里7岁的小男孩裴玉林在村里的水塘边玩耍,调皮好动的他乘大人不在,偷偷翻过水塘边的护栏,不慎从1米多高的岸边陡坡滑入水中。和他一起玩耍的小伙伴齐铭宇见状,赶紧飞跑到水塘附近的裴善宏家报了信。幸亏裴善青他们三人迅速赶到,落水的孩子才得救了。

事后,有村民说,天这么冷,他们三人猛然跳到冰冷的水里,要是冻抽了筋,也有生命危险啊!而裴善青却说:“当时我们三人一听到有小孩落水,哪想那么多啊!就是想着救孩子的命!也亏了乡亲们帮忙,要不然我恐怕也难爬上岸呢。”齐从华和裴善宏也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不要说是乡里乡亲的,就是随便在哪里遇到这样的事,我们都应该这样做。”

新闻推荐

马鞍山这么多“牛”地方, 你知道吗?

牛屯河采石河与牛渚矶金牛洞马鞍山这么多“牛”地方,你知道吗?农历牛年就要到了,作为人类亲密的朋友,牛被赋予了很多精神内涵...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不一样的风“警”2021-02-22 01:15
猜你喜欢:
评论:(环峰镇三村民勇救落水儿童,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