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春节“不打烊” 文化过大年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3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不打烊”

文化过大年

本报讯(通讯员 王超群) 春节期间,含山县各文化场馆纷纷“不打烊”,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在物质需求得到满足的新年里,精神层面也能得到充实提升。

大年初二,游客郭庆刚在完成一系列扫码测温操作后,走进含山县博物馆内游玩观赏。郭庆刚表示,含山博物馆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展览,让他深刻感受到家乡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

博物馆工作人员孙燕介绍,春节期间含山县博物馆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牛气冲天—中国牛文化百馆联展”线上活动,辛丑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歙砚传人胡笛砚雕精品展等线下活动,以及“翰墨飘香情暖万家”送福暖春写春联、“晒年味”领春联等社交活动,在烘托出春节喜庆氛围的同时,也向游客宣传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前来观赏的游客“满载而归”。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含山博物馆每日接待游客量可达150人以上,其中外地游客占到一两成。

和含山博物馆毗邻的含山县图书馆,春节期间也正常开放,为偏爱宁静“慢时光”的读者提供了读书的好去处。县图书馆馆长孙礼慧介绍道:“图书馆正常开放期间,馆内每日读者人流量约300人,符合上座率不超过70%的疫情防控标准。”今年70岁的退休干部刁操美就是春节期间图书馆的“常驻人员”,他说:“在过年期间能有这么一个环境好设施全的读书场所,感觉真不错。”

新闻推荐

贴窗花 迎新春

1月30日,含山县侨联邀请省书法家来到褒山初中侨眷汪家平老师家现场写春联。当日,含山县统战部、县侨联共同开展“迎新年贴...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一样的风“警”2021-02-22 01:15
评论:(春节“不打烊” 文化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