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留在含山过年 既安心更暖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留在含山过年 既安心更暖心

本报讯(通讯员 王梦怡) 今年春节,含山县的不少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其中就包括在含山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欣睿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世洪和其他三名员工。

大年三十,在刘世洪居住的人才公寓里,四个人轮流掌勺,做出了一桌包含陕西、河南风格的家乡菜。“公司提前给我们配发了炊具,我们还包了饺子!”老家河南的员工杜刚高兴地说。饭桌上,四人边吃边聊。刘世洪和杜刚都是第二次在外过年,回忆起之前的经历,杜刚说:“上次在非洲过年,年三十买不到吃的,初一满街找,最后只买到了几个鸡蛋。这次在含山过年,公司发了好多东西,政府还发了大礼包和补助金,大家一起吃年夜饭,真好!”视频通话中,刘世洪告诉远在陕西汉中的家人:“在这过年挺好的,政府考虑周全,提前给我们装了电视,马上和同事们一起看春晚,很开心。”

不仅如此,含山县不少企业还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发红包,既避免了节后用工荒,更是温暖人心。

来自浙江台州的郑友富,是安徽聚源昕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今年春节,他带领公司28人选择留在含山过年。郑友富算了一笔账:“春节前,政府送来了土特产,还有每人500元的补助和价值200元的礼包,‘企业秘书’特地把‘温馨提示卡’送到大家手上,去褒禅山和太湖山景区游玩都是免费的,公司也准备了1000元的红包,春节期间加班的外地员工除了双倍工资外,还有额外的每天50元的餐补。这些‘心意’能让大家感受到当地政府和企业的真心实意,留在含山过年,既安心更暖心。”

安徽含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强介绍:“经过摸排收集,经开区春节期间留含过年的外地员工一共460人,涉及47家企业,为了大家在含山安心过大年,我们当好‘后勤管家’,把政策传达好,把春节‘大礼包’发好,把实际困难解决好,把温暖传递好。”

新闻推荐

敢于揭短亮丑 坚持立查立改 以更大决心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十)

博望区富人街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责任单位:博望区、市城管局◆背街小巷商贩占道经营和县嘉和美食街商贩占道经营■责任单位...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在含山过年 既安心更暖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