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 企业开办“4小时、不过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6 04:52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

企业开办“4小时、不过夜”

本报讯(记者 苏自山) 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开办“4小时、不过夜”;深化“多规合一”业务协同服务……2月22日,记者从含山县了解到,含山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共分7大项、33条,围绕企业立项注册、建设审批、生产经营等环节,在流程、环节、透明度等方面不断突破和改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社保登记等企业开办环节,实现“一网填报、合并申请、一次办理”,企业开办“4小时、不过夜”;对外公布含山经济开发区赋权清单,完善园区综合审批窗口功能,实现“园内事园内办结”,不断提高管理效能。同时,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提速项目报建。深化区域评估、“标准地”改革,出台含山经济开发区“标准地”控制指标体系,共享运用地质灾害、水资源、交通影响等区域评估结果,投资主体在已完成综合性区域评估的区域建设工程项目的,不再单独开展(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实现“拿地即开工”;压缩审批时限,加强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跨前服务,简化、整合投资项目报建手续,将审批时间压缩至最多70个工作日内(自申报立项用地规划许可至竣工验收阶段)。把项目报建审批事项所需申报材料整合为一套综合性申报材料,实现项目单位编报一套材料,相关单位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审批、统一反馈。

优化水电气网等公用事业服务。清理报装过程中的附加审批要件和手续,精简取消纸质申请材料的提交,实现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全程网上办理。优化外线施工办理流程,限时对涉及的工程规划许可、绿化许可等环节实行并联审批,探索实行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制等。

深化“多规合一”业务协同服务。提高“多规合一”平台的入驻率和使用率,提升“多规合一”平台项目储备库项目数量及策划生成项目数量。多部门共同建立项目协同生成工作机制,将生成结果对接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台。

建立中介服务超市。依托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立服务企业中介超市,梳理制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库、中介机构库,公开中介机构服务内容、流程、时限、收费标准,同时,建立失信黑名单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效。

提高政务效能。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实现“一窗通办”、无差别服务,变企业群众到政府办事“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对现场核验、签字、领取等环节,可以采取电子认证、“快递+政务服务”等方式解决。

高质高效服务实体经济。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将省、市重点项目、238户重点企业纳入联系包保范围并动态调整,充分发挥“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线上线下服务实体经济。

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建立企业反映重难点问题县级协调机制,按照“属地化解、逐级上交、统一交办、分头落实”原则,妥善解决企业问题。同时,由县“四最”办会同相关单位,建立兜底协调解决机制。对各相关单位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季度考核和效能督查,实现对企业诉求“接诉即办”等。

新闻推荐

春节“不打烊” 文化过大年

春节“不打烊”文化过大年本报讯(通讯员王超群)春节期间,含山县各文化场馆纷纷“不打烊”,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 企业开办“4小时、不过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