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21万户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6 04:40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21万户

本报讯(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璨 实习生 韩奕) 2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马鞍山市新增市场主体30550户,截至2020年末,马鞍山市实有市场主体211862户。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突出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领跑全省实施多项便利化改革,不断巩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全程网办”工作成果,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实现量质同升。全年新增市场主体30550户,其中企业10372户,个体工商户2007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3户。截至2020年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211862户,同比增长10.39%,其中企业65453户,同比增长10.60%;个体工商户144426户,同比增长10.42%;农民专业合作社1983户,同比增长2.53%。与“十二五末”的10.82万户相比,实有市场主体年均增长14.39%。

同时,2020年,马鞍山市围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全市“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9.6件,居全省第三。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7445件,居全省第三,增幅53.1%,成为全省全年每月均实现增长仅有的两个城市中的一个;发明专利授权量1647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985件。新申请注册商标4721件,新增注册商标3055件,有效注册商标数达22481件;3件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占全省获得总数的四分之一,全市驰名商标总数达21件;新增“含山龙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PCT专利申请数33件,居全省第二。全市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15件,金额6.93亿元。

今年是马鞍山市“项目攻坚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鼓足士气,下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先手棋”,为全市项目攻坚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着力推进便利化登记改革,创优市场准入新环境,落实“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以及“涉企证照联办”,持续优化企业注销“一网通办”。积极承接“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任务,对市市场监管局涉及的46项许可事项,按照“证照分离”四种方式进行分类管理,推进其他部门落实相关任务,争取为全省提供马鞍山经验。

新闻推荐

环峰镇三村民勇救落水儿童,赞!

环峰镇三村民勇救落水儿童,赞!本报讯(通讯员林海)这段时间,在含山县环峰镇张公社区卞庄村,一个见义勇为的感人故事给浓浓的年味...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21万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