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奇妙的华阳洞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5 04:08   https://www.yybnet.net/

奇妙的华阳洞

■山南小学305班 詹清月

小记者13017

指导老师 施红霞

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到含山县的褒禅山玩。那里真是个游玩的好地方,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华阳洞了。

当时正值夏天,但是一到洞口,阵阵凉意就迎面袭来。各种奇形怪状的大石头出现在眼前。这些怪石有的和树缠绕在一起,有的从高空倒挂下来,有的怪石像比萨斜塔,看上去斜斜的,却不会倒,仔细一看,原来每层塔楼之间有密密麻麻的石针相连,石针上还有小小的水滴落下来,用手一摸,冰冰凉凉的;还有的怪石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扇大门,正好砸在了前进的道路上,只留下一条缝让人钻过去……这时,妈妈突然在后面“哎哟”一声,我急忙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用手机拍照时,头不小心撞到了石头。我说:“妈,你小心点嘛!”

过了这块石头,我听见前面水声潺潺,这洞里竟然出现了一条小溪。小溪旁边停泊着一条小船。船夫领着我们坐上小船,船儿在清清的溪水中向前慢悠悠地漂流。洞里黑黑的,四周一片安静,只有淙淙的水声和船夫轻划船桨的声音……爸爸即兴吟诗:“水在洞中流,舟在水上游。人在舟中坐……”我立马接下句说:“起来撞到头。”哈哈,大家都笑了。

小舟划着划着靠岸了,我刚一起身下船,就感觉有冰冰凉凉的东西滴到头上了,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根好长好长的石钟乳在不断地往下滴水,头顶上还有好多长长短短的石钟乳。我伸出舌头去舔,什么味道也没有,水溅了我一脸。穿过密密麻麻的石钟乳,我们离出洞口不远了,这时我突然想起刚才那首诗还没有名字,我便问我们家的“大才女”妈妈:“妈,刚才那首诗该起什么名字呢?”妈妈说:“这里有洞,有水,还有船,就叫‘舟水洞天’吧!”

走出山洞,我看见洞口旁边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游褒禅山记”。我让爸爸念,爸爸挑了两句念给我听:“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我似懂非懂,问爸爸这两句是什么意思?爸爸说这里面有关于北宋文学家王安石的故事,等下次来的时候再告诉我。

我回家便将这两句话写在了本子上,然后就盼望着能再去一次华阳洞,我喜欢那里的怪石、小溪、小船、石钟乳……我还等着爸爸给我讲有意思的故事。

新闻推荐

抢机遇,抓发展 含山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通讯员 李佑胜 王梦怡 王超群 胡海波

抢机遇,抓发展含山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通讯员李佑胜王梦怡王超群胡海波2月22日,含山县召开“抢机遇、抓发展”暨“项...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来菜花黄2021-03-03 09:07
牛与龙的文化缘2021-02-28 03:31
猜你喜欢:
评论:(奇妙的华阳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