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这座“危桥”封闭6年后 年底有望重新开通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2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众多芜湖市民乃至马鞍山市含山县部分群众翘首企盼的牛囤河大桥即将进入工程招投标阶段。记者从芜湖市交通局有关部门获悉,2021年底,该大桥有望顺利通车。

牛囤河大桥是一座特殊的大桥。位于马鞍山、芜湖两市交界处,今天的329国道(104省道)上。该桥横跨的牛囤河是一条天然古河,全长31公里,最终注入长江。30多年来,特别在没有高速公路和过江大桥的时代,它是含山、和县、芜湖等多地区人员往来的重要通道。

该桥建于1978年,2016年和2020年,安徽省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安排检测单位两次对沈巷镇牛囤河大桥进行检测,该桥技术状况最终被评定为四类桥,属于危桥。大约从2016年开始,该桥就部分封闭,除了小型轿车、行人外,货车被禁止进入桥梁通行。2020年汛期,牛囤河水位连续超警戒水位,水位上涨至距桥面只有40厘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在报请市防指、省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同意后,采取了封桥措施,禁止所有行人及车辆通行。汛期过后,桥梁基础经过长时间高水位浸泡,根据有关安全要求,该桥彻底被封闭。

自2016年开始,牛囤河大桥被封闭,严重影响了周围企业、市民的通行。几年来,社会各界人士不停呼吁,早日启动该桥加固、修缮工程,满足群众、企业的出行要求。

近日,芜湖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再度回应市民呼吁,公开书面答复:目前牛囤河桥加固维修工程已经立项。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处在工程招投标阶段,预计牛囤河桥加固维修工程在2021年内完成。但在桥梁改造结束前,为确保安全,仍需对桥梁采取限制通行措施。

记者 夏成俊

新闻推荐

幼儿诵读经典 接受文化熏陶

幼儿诵读经典接受文化熏陶4月21日,含山县东方红国学幼儿园小朋友在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当日,含山县东方红国学幼儿园...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座“危桥”封闭6年后 年底有望重新开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