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农商行:创新金融支持农旅发展新模式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28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农商行:

创新金融支持农旅发展新模式

含山农商行作为根植本土的金融机构,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四送一服”、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实地方金融工作专班各项要求,积极引导信贷资金和社会资本向农旅集聚,探索金融支持农旅发展新模式。

“近期,我们面向全县农旅类小微企业,推出一款新产品‘农旅贷’,重点支持县域内景区、重点旅游项目开发及农旅企业发展,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做好前期铺垫工作。”含山县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晓武介绍道。

含山县文旅投公司作为文旅项目投资建设主体,其中褒禅山景区是该公司重点打造的拳头产品,随着农旅贷的发放,县文旅投接受了农商行4000万元贷款帮助,用于景区前期建设。“目前农旅贷资金已到位,相关项目已经开始做深化设计,为景区建设开了一个好头。”文旅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农商行加强合作,逐步引入后续的配套资金,加快景区建设步伐,为景区进入5A级行列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疫情期间,位于环峰镇梅山村内的国华农业有限公司遭遇经营困难,在农商行“延期还本”“减息让利”政策的支持下,企业逐渐渡过难关。今年随着农旅贷款的发放,该公司积极参与,将贷来的资金投入采摘园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旅更加紧密融合。“现在我们的樱桃长势非常好,收入也十分不错,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农旅贷款合作,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种子购买、日常经营周转,让企业发展更有活力,让乡村振兴更有底气。”国华农业董事长陈善国说道。

资金是一个企业的血液。截至目前,农商行已发放农旅贷款近5000万元,年内争取实现累计投放金额1亿元,为含山农旅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通讯员 王超群

新闻推荐

满目苍翠满城春

满目苍翠满城春(上接第一版)去年,全市完成长江1公里范围内造林6271.1亩,还湿4968亩,建成滨江生态景观带68公里。与此同时,马鞍...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农商行:创新金融支持农旅发展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