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农村青年党员 魏武:把“有想法”变成影响力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5-04 01:51   https://www.yybnet.net/

魏武

农村青年党员 魏武:

把“有想法”变成影响力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新型农民、回乡创业者、抖音达人、农村网红、市青联委员、马鞍山好人……家住含山县铜闸镇鸭西行政村朱巷村的农民魏武身上有很多“标签”。

问及最在意哪个“标签”时,这个1990年出生的年轻后生给出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党员,青年党员,党代表。

“我们这边有积极进步的氛围,打小就耳濡目染。”说起自己的入党“初心”时,魏武表示,“入党是水到渠成的事”。铜闸这个地方,历来乡贤名人辈出,更是一片光荣的红色土地。离村子5公里,就有含山县党性教育基地,渡江战役后方野战医院旧址就在这里,里面展有铜闸镇革命英雄事迹,也陈列着含山县第一位共产党员王再生的生平事迹,以及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众多英雄的事迹。

16岁,魏武和村里人一道外出务工。历经数年历练,魏武身上有了不同于同龄人的稳重气质。2010年,时任鸭西村党支部书记的许仁厢看到魏武这个“好苗子”。“这个小孩子不轻佻、能吃苦、有想法,值得培养。”许仁厢上门做他的入党介绍人,把他发展成党员,成为当时村子里最年轻的党员。今年,他还被选为鸭西村的党代表。

“是农村人,就要做好农村事。”这是青年农民魏武的朴实想法。他和父亲流转了附近村子300来亩地,是一个承包大户。种子选育、土地墒情、农田管理……地里的活,样样都能来。

“作为一名回乡创业的农村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起到带头作用。”作为党员,魏武想的则更远一点,要成为农村的致富带头人。

这些年,这个老书记口中“有想法”的青年党员魏武,利用微信号“含山汤猫子”10多万用户、抖音“含山汤猫子”120多万用户,变身为农村网红,把“有想法”变成了影响力和销售力,将含山县乃至周边地区的土特产网销全国,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致富不忘乡亲,这些年,魏武积极参与慈善。因热心慈善事业并带动影响他人捐赠,2019年3月,魏武当选2018年第四季度“马鞍山好人”。

“我要利用自媒体从业经验,以及积累的网络销售渠道,服务农村。”他表示,要把影响力变成乡村振兴的推动力。

这段时间,魏武在家里搭起几间新房子,支起了灶台,正在试制农家锅巴。“要适应互联网的场景化需求,做出属于家乡味道的产品”。魏武说,“不断地摸索,才能找到互联网和农村有交集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兴旺农村的产业、解决更多的农村人就业、吸引更多的农村人返乡创业。

有了产业,有了人,乡村振兴才有坚实的根基。“把农村最美好的形象,最美味健康的农产品,传播到全国各地。”魏武的“想法”一如既往的朴实,他说,“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农村,消费农村的产品,带动更多的农村人创业就业,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新闻推荐

去年马鞍山市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6件 比全省均量多14.2件

去年马鞍山市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6件比全省均量多14.2件本报消息记者王永霞通讯员王璨报道今年4月26日是第21个...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留守儿童 读书乐2021-04-22 02:55
评论:(农村青年党员 魏武:把“有想法”变成影响力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