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和县新闻 > 正文

谁当村官 选民说了算 ——直击善厚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08-08 09:16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是善厚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的日子。

当天上午,全镇七村一社区的提名工作在5点之前已井然有序拉开帷幕。据负责此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镇党委委员周谨荣介绍,为强化领导,明确职责,严肃纪律,确保做到依法选举、程序规范、选举有效,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八个督导组,确立一名班子成员担任督导组长,同时每村聘用两名观察员,深入全镇各选区,负责督导选举,观察选举动态。

当天清晨,在五月村村部,镇包村干部及村选举委员会成员早早聚集在村部便民服务大厅,镇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选举督导组长王刚对参加此次提名工作的选举委员会成员及镇干部做了简短的培训,并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要求。随后,提名工作按部就班地有序进行,工作人员拎着红色的票箱分赴各村民组开展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工作。

天刚蒙蒙亮,街道组不少选民聚集在善厚集社区会议室,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领票、填票、投票。社区选民黄良华说,村委会主任是班子的领头雁,也是全体社区居民值得信赖的人,选谁当村官,选民说了算。只有选准了人、选对了人,选好了人,选民才放心,才会支持他开展各项工作。社区龚村选民陈安和感叹道,一张选票虽小,但意义不小。是法律赋予每一名选民的权力,它彰显了民主,体现了选民的意愿。

据社区党总支书记宋厚水介绍,社区村委会选举共登记选民3371人,针对外出务工选民,社区选举委员会将换届选举的有关事项以电话、微信、短信的方式告知本人。此次提名候选人,社区共分8个组,分赴各个村民小组开展提名工作。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工作在督导组、观察员以及村民代表的监督下,严格按照村民选举法进行,不落一项程序,不少一道步骤,不漏一个环节,确保工作顺利,选民满意,组织认可。

经过5个小时的有效工作,上午11点,全镇村、村组提名工作陆续结束,各组人员带回提名票箱回到村部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当场唱票、计票。此次提名候选人,由于宣传到位、组织到位、督导到位,一切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走,选民参与提名的积极性很高,七村一社区提名候选人工作圆满收官,为8月18日的正式选举做了很好的铺垫。

通讯员王智银

新闻推荐

和县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王庆倪林赵婷婷)连日来,和县组织开展慰问现役军人和复退军人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部队官兵和广...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谁当村官 选民说了算 ——直击善厚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