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和县新闻 > 正文

和县法院为34户村民追回30万土地租赁款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2-1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村民出租土地3年多,却拿不到一分钱租赁款。在法院强制执行推动下,租赁土地的“老赖”终于偿付了大部分款项。12月5日,多名村民代表来到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面感谢执行法官,为他们追回了拖欠3年多的土地租赁款。

自2013年5月开始,李某分别在和县西埠镇双庙村委会唐庄村20户村民处租赁170亩土地、双庙村委会二庄村14户村民处租赁170亩土地从事种植业。这两处的租赁合同均约定:租赁期限为11年,每年10月份一次性支付当年的租金。2015年起,李某因逾期未交付租金,分别被唐庄村20户村民、二庄村14户村民诉至和县法院。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李某应支付唐庄村20户村民土地租金23万余元、支付二庄村14户村民租金2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法律义务,34户村民分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文书时,李某表示要积极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但是李某在承诺的兑现时间到了后,又开始和执行人员玩起了拖时间、“躲猫猫”的伎俩,后来直接表态没有履行能力。执行人员依法传唤李某后,鉴于李某未按执行通知书履行义务,不如实报告财产情况,当即以李某违反财产报告为由对其予以司法拘留。没想到进了拘留所的李某付款态度依然消极,在第一次司法拘留即将到期后,执行人员决定以拒不履行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对李某予以二次拘留。

11月28日,在马鞍山市拘留所,和县法院执行人员会见被执行人李某,宣布将要对其继续拘留15天。“原本准备在里面熬个15天就能出来,没想到还要继续被拘留15天,我马上联系我的儿子和女婿,叫他们尽快筹钱还款。”原本盘算着拘留一次就会被释放的李某,继续当“老赖”的心理防线顷刻崩溃。

在李某被继续拘留后,李某的儿子李大某、女婿缪某联系上执行人员,表示要积极筹款。执行人员也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与唐庄村、二庄村的村民代表联系,共同化解村民愤怒的情绪。李大某、缪某筹集到30万元后,在执行人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主持下,申请执行的村民分别与李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在兑现34户村民30万元后,对余款18万余元确定于2019年12月31日前支付完毕,并由李大某、缪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至此,该起涉及34户村民的涉民生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马俊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小鞋匠的脱贫致富梦

10月是收获的季节,金黄的稻谷在田间摇曳着硕果累累的穗子。笔者来到家住历阳镇龙华村的贫困户赵勇的屋外,整齐的菜陇上,红彤...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村路畅通促增收2018-11-29 10:36
猜你喜欢:
情暖扶贫送安全2018-11-21 10:55
评论:(和县法院为34户村民追回30万土地租赁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