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马鞍山 提升扫黑除恶办案质效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2月29日,被告人高大勇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6项罪名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案其余10名被告人涉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名被数罪并罚,一审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人民币40万元至3万元不等罚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马鞍山市和县检察院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办理高大勇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2·20专案”)中,认真组织,周密谋划,在案件办理中彰显整体合力,切实提升扫黑除恶办案质效。

在“12·20专案”办理过程中,和县检察院主动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安排了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业务骨干介入公安机关侦查,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业务指导,提高了侦查效率。2018年3月22日至5月22日,公安机关在对该案立案侦查至移送审查起诉的两个月时间里,和县检察院派员驻点,对侦查机关搜集的全部证据进行了认真把关,对全案事实进行了综合归纳,对公安机关获取的证据及时进行审查,有力地促进了该案的侦办。

“12·20专案”受理后,办案人员针对该案存在涉案人员多、时间跨度长、证据容量大,且被告人供述、证人证言不稳定,言词证据难以固定等困难和问题,坚持严格把关,确保案件质量。该案侦查机关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1名,涉案被害人12人。由于部分被害人的联系地点和联系方式不确切,且11名犯罪嫌疑人分别羁押于省内多地,法定的告知、讯问程序极其繁琐。和县检察院严格落实程序规定,精心组织,加强工作协调,全院各相关部门主动介入,确保了当事人权利告知及讯问工作的正常进行。

该案刑事侦查卷宗46册,讯问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量大,证据审查、证据内容熟悉、全案证据体系的综合性把握十分困难。为此,审查过程中,承办人员多次通览全卷,仅对证据的摘录就达1500余页90余万字,对证据主要内容的证据分析笔录达200余页12万字。细致的阅卷,为全案的证据审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加强对证据合法性的审查,办案人员还奔波于省内多地的看守所提讯,确保了办案质量。

新闻推荐

历阳镇“爱心车队”的“志愿账单”

3月5日上午,22辆出租车整齐地行驶在前往历阳镇敬老院的小路上,鲜红的“爱心车队”志愿队旗迎风招展,车厢内装着满满当当的慰...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主题党日植树忙2019-03-27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 提升扫黑除恶办案质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