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叶连平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9-06 03:5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为了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叶连平省吃俭用。前两年,他出行全靠自行车,每次都要骑车到离家7公里外的镇上买菜,因为那里的菜便宜。叶连平到南京给孩子们买学习资料,就把自行车骑到几公里外的公交车站,然后再乘公交车赶往目的地。他之所以这样做全都是为了节约开支,把省下的钱用在孩子们身上。

9月2日,记者走进叶连平的家,他至今仍住在三十多年前的老平房里,室内摆设陈旧,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叶连平穿着极其朴素,至今仍穿着破旧的衬衣和带有补丁的裤子。在采访中,当记者问及衣服都破了为啥还穿在身上时,他声音洪亮地说:“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发挥余热,当好“宣传员”“战斗员”

在叶连平创办的留守未成年人之家路口,一块五六平方米的黑板报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个黑板报是叶连平15年前创办的,黑板报上书写的大都是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内、国际新闻,从此经过的村民不时地停下脚步驻足阅读。

“从这块黑板报上,我们了解到了许多天下大事,内容很丰富!”村民刘福林说,这要感谢叶连平老师给他们提供了一块了解外界的窗口!

采访中,乌江镇卜陈学校校长居平树介绍说,叶老师坚持15年为村民办黑板报,寒来暑往,从不间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是我们身边最生动的教材,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二十年来,叶连平在教学之余发挥余热,积极给有关单位作宣讲报告,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警营,乐此不疲给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宣讲党的奋斗历程,开展家国情怀教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宣传员”“战斗员”“播种机”作用。

2011年,叶连平被上级评为“三感”人物,获奖金1000元,可是他分文不要,全部用于“留守未成年人之家”购买课外读物。

新版《中小学生守则》公布后,叶连平不仅第一时间自费翻印了1000多份,而且自己分送到邻近的卜集、乌江、张集、香泉等中小学校,教育孩子们要遵照执行,不断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不已。”叶连平说,“我希望最后一口气是在讲台上呼出去的,而不是在床上!”

记者 陈义山

新闻推荐

拆车篷除隐患

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消除事故隐患,安徽省和县政府自7月29日起,集中开展强制拆除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篷(伞)专项行动。截至目前,...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叶连平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