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唱响文明实践主旋律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农民文化节侧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0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吴晓容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10月9日上午,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绰庙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农民文化节在此举行。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居民观赏如痴如醉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陆续上演。来自淘管家弘慈公益艺术团、和县文旅体局的文化志愿者,绰庙社区民乐队、舞蹈队队员和绰庙初级中学、绰庙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开场舞《开心腰鼓》、男女二重唱《我的祖国》、少儿舞蹈《中国功夫》、群舞《映山红》、萨克斯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的节目,社区居民看得如痴如醉,现场掌声不断。

绰庙社区居民秦爱君喜欢唱歌、唱戏、跳舞,是个“文艺迷”。演出现场,只见她在人群中用手机不停地拍着。“这些节目很精彩,我们看得很过瘾,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秦爱君高兴地说,这些演员歌唱得棒,舞跳得精彩,身为村广场舞队员的她要好好学学。

文艺演出的同时,在广场另一边,来自和县中医院和马鞍山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义诊、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交通银行马鞍山分行的志愿者开展了反假币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绰庙社区涌现出许多优秀人物,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道德的力量感召着身边人。演出期间,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同志还现场慰问了社区高龄老人和留守儿童,并对辖区荣获“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称号的家庭进行了表彰。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推进精准文化扶贫

近年来,绰庙社区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逐步形成了社区特有的文化氛围,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文明社区做出了贡献。社区中老年乐队、中青年广场舞表演等,都形成了鲜明的社区文化特色,进一步丰富了社区文化舞台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这些团队常年活跃在社区文艺舞台上,有效带动了群众性文体活动的蓬勃开展。同时,社区结合各项重点工作、重大节庆纪念日,坚持做到社区文化活动与社区公民道德教育、社区服务、社区党建工作三结合,增强社区居民认同感、归属感、满意感、参与感,不断提升居民文化自信。

一场文化的盛宴,一份文化的祝福,种下了一颗颗文化的种子。“农民文化节,活跃了农民的文化生活,为农民展示文化和才华搭建了舞台。”绰庙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农民文化节,推进精准文化扶贫,有效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带动农村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不断增强农民的文化获得感。

新闻推荐

安徽九旬退休教师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叶连平:“希望自己呼出的最后一口气是在讲台上”

晨报讯“希望自己呼出的最后一口气是在讲台上。”叶连平是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的一位退休教师,如今已年逾九旬...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拒毒从娃娃抓起2019-09-11 04:11
评论:(唱响文明实践主旋律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农民文化节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