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敬畏职责敢担当 初心不改铸忠诚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7 01:19   https://www.yybnet.net/

郑德斌,和县善厚镇人,1973年5月出生,200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善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工作20多年来,郑德斌始终初心不改、忠心不渝、热心不退,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塑造了一位新时期乡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奉公,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多次获评镇工作“季度之星”、市县镇优秀党员、市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 爱岗敬业,甘做政府大院的“好管家” ……………………………

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郑德斌日常工作的生动写照。担任镇党政办主任期间,他深知,党政办是政府部门对外开放的一扇窗户,更是代表政府的形象,既要保持党政主要领导的党务、政务信息畅通,也要协调好各部门、各村、各单位的事务。工作中,郑德斌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切实做到“领导未想我先谋,领导未做我先行”。

为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当好政府的“好管家”,郑德斌把办公室事务进行了合理分工,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定相关制度,做到分工不分家,成绩属大家。认真抓好人员学习、考勤、值班、例会制度,强化纪律,激发热情。细致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归档、查阅登记工作,做到事务再多,不烦;事务再重,不推;事务再急,不乱。任职几年,党政办的门每天最早打开,郑德斌的办公室每天晚上最迟熄灯。由于他出色的工作业绩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善厚镇的季度之星评比中,郑德斌多次榜上有名,并被镇村干部誉为政府大院内的“好管家”。

…………………………… 敬畏职责,乐做服务企业的“铺路石” ……………………………

担任副镇长,郑德斌负责脱贫攻坚、土地、城建、规划,并分管住房、地震、房地产、征地拆迁、控违、人民防空等工作。职务升迁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2017年,他领衔牵头负责“通威渔光一体”项目的落户建成。作为一名根生土长在善厚的党员干部,他始终把振兴家乡经济发展视为己任。他说:“一个企业的引进关键是做好服务,引得进必须留得住,留得住必须扎得根、开得花、结得果。”这些年来,每每与企业家打交道,他以“求企若渴”的谦逊和热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企业家的尊敬和拥戴。“通威”一期二期建设期间,无论手头上的事务多忙,他坚持每天到基地去走走看看。听听项目负责人的诉求,问问项目建设进度,事无巨细,竭尽所能,帮助落户项目排忧解难。

在他的积极奔走下,一期“通威渔光一体”,实现了60天成功并网发电的神奇速度。市县相关领导赴善厚镇调研时,对“通威”60天并网发电的工作效率给予高度肯定。在土地建设方面,郑德斌积极争取增减挂钩项目资金,摸排落实增减挂项目拆旧区,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计划。

…………………………… 危难受命,勇做急难险重的“排头兵” ……………………………

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乡镇工作,最难难不过征地拆迁,最急急不过矛盾化解,对此,郑德斌有清醒的认识。善厚集社区街道西头的“太阳岗”,原是一片菜地,后来被村民作为“安息堂”的修建地。当文明殡葬和传统习俗发生强烈的冲撞时,矛盾也随之产生。“蔚为壮观”的“安息堂”被责令限期拆除。面对重重阻力,郑德斌深入社区,逐家逐户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群众的委屈他表示理解,群众的牢骚他倾身听取,群众的要求他耐心解答。最终,在半个月时间内,“太阳岗”安息堂全部拆除。

2019年6月,善厚镇万元村发生一起村民户外生产用电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面对这一突发事件,郑德斌临危受命全权处理。他首先代表党委政府对死者家属表示抚慰,同时根据事件实际情况,于情于理于法和家属及村民代表进行面对面对话沟通。经过多次协调后,此事得到了圆满解决,维护了一方社会稳定。

…………………………… 脱贫攻坚,愿做扶弱济困的“热心人” ……………………………

在善厚镇政府,郑德斌的办公室总是空着,他的身影多半出现在下乡检查的路上、走访农户的家里。作为分管扶贫工作的班子领导,近年来,他不仅要定期到分工联系的村点开展工作,积极完成旅游月、龙虾节、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关搬和环保攻坚月等重点活动,协调供电、交通、国土、发改等相关部门做好项目推进的保障工作,而且要把主要精力和时间倾注在脱贫攻坚业务的领导和扶贫举措的实施上。面上,郑德斌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扶贫方针和政策,坚持“四带一自”扶贫模式,完成各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实现贫困户“应脱尽脱”,扎实做好已脱贫户防范返贫工作,成功应对省督查、考核、评估;点上,他事必躬亲,以身践行,深入到部门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制定脱贫举措,现场解决贫困户在生产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工作中,郑德斌“见其脱贫为之乐,闻其温饱为之欣”,看到的是党的扶贫政策的恩泽,也是贫困户们重拾生活信心和自强脱贫的精神。

在走访中,陶店村丁本银的遭遇引发了郑德斌极大的同情。该户户主丁本银早年患有间接性精神病,妻子罹患乳腺癌。后来,猪场拆迁,今年丁本银遭遇车祸,前后治疗花去了50多万元。看到该户的境况后,在郑德斌的心中,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当他了解到丁本银的儿子丁亮是一位退伍军人,尚无职业后,立即联系一家当地企业。该企业董事长在了解情况后,感叹地说:“郑镇长求人是为了帮助贫困户就业,单凭这一点,我欢迎丁亮来企业工作”。后来,因丁亮身体不宜在企业上班,郑德斌又向党委政府汇报,决定录用丁亮为镇城管办工作人员。

这些年来,郑德斌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远离低级趣味,不为世相所惑、不被诱惑所迷,不因名利而动,以实践行动向“组织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看齐,真正做到了“敬畏职责敢担当,初心不改铸忠诚!”

新闻推荐

普法教育走进“留守儿童”

11月16日上午,和县乌江镇派出所民警走进该镇濮集社区留守儿童活动站,为留守儿童们开展普法讲座。讲座通过现场说法、案例分...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敬畏职责敢担当 初心不改铸忠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