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1-29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李强 李明海报道 11月25日,和县善厚镇高祖村小学吴开维老师收到了来自全县24所学校约18.31万元的爱心捐款,这批爱心捐助将为吴老师渡过难关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鉴于吴开维老师家庭现实情况,县教育工会还帮助其申请了大病救助,通过组织关心和大家的帮助,让陷入困境的吴老师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和县教育工会负责人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和县教育工会积极践行“三走进”专项行动,把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工作重点,时刻关注学校、关注教师诉求。

10月下旬,和县教育工会在走访中了解到,善厚镇高祖村小学教师吴开维爱人患直肠癌,在与病魔抗争6年后于今年7月不幸离世。家中还有无劳动能力的公公、婆婆,公公腿部残疾,常年靠吃药维持,婆婆脑瘫常年卧床不起。6年中,吴开维老师家里已是债台高筑。今年10月,不幸再一次降临这个家庭:吴开维老师8岁的儿子被确诊为白血病,前期需要两年的化疗,初步估算费用至少要40万元,高昂的治疗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面对如此特困的家庭,和县教育工会高度重视,立即向县教育局分管领导汇报并征得领导同意,在善厚中心小学以学校工会的名义发出募捐倡议。与此同时,也在全县教育工会qq群中发出募捐倡议书,要求各校工会积极动员教职工伸出温暖的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吴老师渡过难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能重新换回吴开维老师同别人一样有阳光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向吴开维老师爱心捐助行动仍在进行中。

新闻推荐

蚌滁淮马“四市”联合打响治超行动 和县治超站执法人员依法查扣30多辆超载车

图为执法人员在治超现场执法。图/记者陈义山本报消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曲昌银报道11月25日7时30分,在和县石杨治超卡口,该县...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 地市传真2019-11-07 00:35
评论:(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