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病愈后结束隔离 期待早日回武汉 安徽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再次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讲述从确诊到结束隔离29天无比漫长的历程:过去曾作过最坏的打算,现在最想和家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2-18 22:03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和县人汪浩(化名)是安徽省首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从1月22日确诊,到2月3日经治疗痊愈出院,再到2月16日结束隔离,这29天对于他来说无比漫长。

2月17日,汪浩在接受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他结束隔离后去医院复诊,肺部CT上显示身体所有指标转好,在他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在采访中,汪浩袒露了心声:在治疗期间曾“想过最坏结果”;现在想“捐献血浆”;将来想早日回到武汉继续工作。但是现在,他最想做的事情,是和家人围坐餐桌,吃上一顿家常饭。

曾作过最坏的打算

2月6日首次接受安徽商报独家专访后,2月17日汪浩再次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

2020年,汪浩来到了自己人生的而立之年。这年,他在武汉生活与奋斗了21年。武汉这座城深深地融入了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命运却跟他开了一个玩笑。今年1月22日,从武汉回乡之后,汪浩被确诊为安徽省首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病例。2月3日,汪浩顺利康复出院。此后他进入了14天的自我隔离。2月17日,结束隔离的汪浩去医院复诊,其肺部CT上显示身体所有指标均转好。

昨日,汪浩再次接受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专访,这一次他心情轻松了很多。但在当时,汪浩还是作了最坏的打算,他心里想的最多的是两个孩子,“女儿才7岁,儿子才3岁,如果这个家没有了我,该怎么办?”

捐献血浆义不容辞

对于汪浩来说,另一条消息也让他欣喜,“与我有密切接触的十几个人被隔离,现在一个月过去了,没有人发病。如果要是亲友因为我感染上了病毒,那我肯定会感到自责。”

日前,汪浩在看新闻时获悉了一条信息: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血浆对现症患者有治疗作用。在接受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采访时,汪浩表示:“如果需要我捐献血浆,我会义不容辞,这是我的责任。”

希望早日返岗上班

虽然自己被确诊,但是此刻的汪浩真心希望,武汉的疫情早日结束。因为武汉是他生活奋斗21年的地方,武汉是他安徽之外的第二个“家”。

汪浩从9岁起就跟随父母去武汉生活。他在武汉读书成长,在武汉成家置业,在武汉立业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如果不是这次疫情,他早已返回武汉开工。

自己在武汉的家楼下就是方舱医院,汪浩真心希望武汉疫情早日结束,能尽早回到武汉,继续过着普通的生活。近期,他会在家静养一段时间,等待复工。

身体健康超过一切

在家中隔离的这些天,他坚持每天量体温,按照医生的要求多休息,还会随时在手机上关注疫情的发展。汪浩坦言,在自我隔离的这段时间,有无数次想走出房间与家人一起吃饭、一起团聚,但他总是不放心,最终放弃了这样的念头。

采访最后,对于这次经历,汪浩对人生有着更多的感悟,他说今后会多陪陪家里人,也会发动家人一起锻炼身体,“身体健康胜过一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陶伟

新闻推荐

和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

本报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张先锋)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公布“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和县人民法院...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拉面俏 老汉笑2020-01-22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病愈后结束隔离 期待早日回武汉 安徽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再次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讲述从确诊到结束隔离29天无比漫长的历程:过去曾作过最坏的打算,现在最想和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