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战“疫”夫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7 03: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王智银

面对疫情,有一群最美的“逆行者”挺身而出,冲在“疫”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谱写了感人乐章。

有一对警察夫妻,他们同时奋战在“疫”线。他们之间没有怨言,只有互相关爱与理解。

丈夫秦健是和县善厚镇派出所所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带着所里的民警辅警走村串户、街面巡查,扎实开展疫情宣传、防控排查等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秦健没有假期,没有周末,从1月23日开始,他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秦健说:“既然身穿警服,在危难之时就要不辱使命,挺身而出。”为做好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秦健经常一忙就是深夜,几乎没有与家人团聚见面的机会。

妻子苏震萍是和县交警大队历阳中队一名内勤交警。疫情期间,她第一个主动请缨,冲上“疫”线,与男民警一道,冒着严寒,坚守在历阳镇太阳桥疫情防控执勤点上,从早到晚,她要对每一个人和每一辆过往车辆进行测温和登记,对相关车辆进行劝返。

2月3日下午,正在防控的秦健接到通知,到县公安局领取防疫物资。由于自然村实施封闭式管理,执勤点不能离开人,于是他安排同事去领取防疫物资,顺便到他妻子单位拿回自己所要的衣物。

当晚,秦健回到宿舍打开装有衣物的包裹时发现,袋子里装着妻子苏震萍写的一张便签:“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多喝水,勤洗手,合理休息。”短短数语,让奋战在一线的秦健心里暖暖的。

虽然奋战在不同的战场,但彼此相互牵挂。随即,秦健给妻子苏震萍发了一条微信:“一线有我,后方有你,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新闻推荐

用真心温暖隔离户 和县香泉镇“一对一”服务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

村干部王凤芹一对一为隔离户做好疫情检查登记。文图/记者陈义山通讯员段晶晶“虽然被隔离了,但村干部每天都来给我们测量...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夫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