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马鞍山和县支行 坚守金融服务第一线 将战“疫”进行到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11 03:1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的春节,是最冷清的一个春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街上没有车水马龙,商场里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但这个春节,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战疫”,温情弥漫在每个人的心间。

大年初三,中国民生银行和县支行理财经理陈美玲正在值班,突然接到上级行临时通知:因疫情原因延迟复工。“这下麻烦了,本来约好客户明天来办业务的!”陈美玲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已经邀约的客户,“可不能影响客户资金使用啊!”她立即拿起了电话,一户一户地给客户拨打。

从这一刻开始,中国民生银行马鞍山和县支行“战疫”行动真正开始了。为保障金融服务,2月3日起,和县支行按照当地政府有关政策和上级行通知,实施“上一休一”弹性工作制,员工们轮班营业。支行共有15名员工,其中7名家住外地,接到轮班营业通知后,他们合理排班,确保满足营业需求。

为了全面保障客户及员工的健康安全,支行行长周寿勇紧急召开支行线上会议,传达总分行疫情期间工作要求,布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安排专人每日两次对厅堂门把手、服务台、叫号机、密码键盘、自助机具操作屏、签字笔、ATM防护舱门把手、ATM键盘等客户经常触碰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二是倡导客户戴口罩出行,并对每一位到行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三是在厅堂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页,在LED宣传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通过周密部署,支行各项工作逐步步入正轨,但是疫情形势却越来越严峻。全国确诊病例数增加,当地政府多次发布疫情防控通告,采取严格管控措施,支行轮班的员工们都暗自捏了一把汗。

疫情期间,办理业务的人员不多,支行的员工们通过电话、微信指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大大方便了客户。大家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疫情严重时期,支行的老客户殷女士每天都会发信息和视频跟员工互动,教大家如何针对疫情做好防护措施。疫情虽无情,人心却很暖。

对支行行长助理兼厅堂主管童野来说,这个春节更加特殊,刚刚34岁的她成了一名准妈妈。由于家在外地,童野只身租住在和县,因为疫情管控,即使在高风险的孕初期,家人也无法陪伴在身边,每天吃饭、出行、工作,都成了一种挑战。即便如此,作为厅堂主管,她还是义无反顾地主动冲在第一线,业务运营、人员排班、物资管理、厅堂消毒、饮食安排、外部联络、应急处理,无一不主动担责,各项工作安排得妥妥当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和县支行,像童野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24小时待命、随时补岗,清晨被叫起待命,随后又取消补岗;在“战疫”中,谁都没有退缩、没有抱怨,而是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支行负责人周寿勇更是始终冲在第一线,除了安排工作,还主动运送物资,有时需要一天往返数趟,承担起保障员工工作和生活的双重责任。

不退缩、不畏惧,坚守岗位,静待花开。疫情当前,中国民生银行马鞍山和县支行员工始终站在金融服务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肩负起金融使命。他们只是各个行业中坚持“抗疫”的小小缩影,却在患难时期以真情打动人心。支行全体人员与当地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坚守“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立志同和县人民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战“疫”夫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记者陈义山通讯员王智银面对疫情,有一群最美的“逆行者”挺身而出,冲在“疫”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筑...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民生银行马鞍山和县支行 坚守金融服务第一线 将战“疫”进行到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