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马鞍山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协调解决资金紧缺及销售不畅等难题 183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13 03:11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上午,安徽德隆禽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二十多名工人正在屠宰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该公司是禽类加工、销售企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遭遇资金困难,一度面临停产。公司总经理严伏华向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和和县“四送一服”办反映了困难,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牵线搭桥”,协助企业向工行和县支行申报了专项贷款,仅一周时间,工行300万元专项贷款就顺利到账。

疫情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建立“四送一服”暨“三走进”工作机制,走进农业企业推动复工复产,走进扶贫一线开展帮扶指导,走进田间地头开展走访服务。对马鞍山市27家粮油、蔬菜、奶制品等疫情重点保障企业信贷资金需求进行摸排,积极与市发改等部门联系,向省农业农村厅等上级部门反映,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资金等困难。目前,马鞍山市和县绿源蔬菜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农业企业共获得低息贷款1亿元,其中,安徽德隆禽业、华宇调味品食品各300万元贷款均已到账,其他企业贷款手续正在办理中。帮助现代牧业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

受疫情影响的不止企业,还有不少专业种植大户及部分地区出现农产品销售不畅的困难。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摸排收集59家农业经营主体(专业大户)蔬菜瓜果、畜禽水产、粮油米面及其他农副产品及加工品等“菜篮子”农产品产地直供直销信息,统一发布,帮助搭建购销平台,全力做好防疫情保供给工作。与市商务局密切对接,协助指导安民市场、欧尚、苏果、大润发、永辉及各县区重点保供超市开设网上超市,组织批发市场人员将马鞍山市蔬果生产基地的新鲜蔬菜向各大超市供应。目前,马鞍山市各大网上超市产品已由开始的蔬果扩大到瓜果、粮油、蛋类等10个大类80多个产品,月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

据了解,在市、县(区)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努力下,截至3月11日,全市183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复产率80%。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方菲

新闻推荐

和县退役老兵公益队伍牵头人张磊:冲在“疫”线的退役老兵

“大妈,你们这样聚集在一起晒太阳是不安全的,大家还是各自回家吧。疫情期间,不能聚集,更不能串门!”2月17日上午,在和县善厚镇...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战“疫”日记2020-03-02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协调解决资金紧缺及销售不畅等难题 183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