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疫情中永不断电的“大喇叭” 记和县善厚镇人大代表张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13 03:15   https://www.yybnet.net/

张斌在给车辆消毒

从一名普通村干到村委会主任,这些年来,张斌的工作和生活轨迹就是“三点连一线”:镇里开会、村部部署、下村落实。因为说话嗓门大,张斌得了个绰号——大喇叭。

疫情防控一个多月来,张斌这个“大喇叭”几乎没断过“电”,喊宣传、喊防控、喊巡查、喊禁赌,会上喊到会下,村前喊到村后、田间喊到地头、白天喊到晚上。由于过度操劳,喊话过多,张斌的声带受到影响,说话有点嘶哑。几年前,他的喉部就患过“中度不典型增生”。医生叮嘱他,要注意保护嗓子。但疫情防控,他这个“大喇叭”一刻也停息不了,每天口袋里只装几片润喉片。“这个时候,我这个大喇叭是不能停歇的,必须要喊!”张斌说。

陶店村是善厚镇的东大门,幅员广、人口多、情况杂,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全村58个自然村,张斌脑里村村有图景,6665口人,张斌心里人人有脸谱,6个支部256名党员,他更是门儿清。1月23日,张斌在摸排中了解到,张墩村民组韩某龙和田某海在县医院看病时与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有过接触史,必须隔离观察。在“蓝月亮”隔离期间,留守在家的妻儿老小生活成了问题,于是,张斌与政府协调,连续数日,一天三餐从政府食堂打好盒饭送到他们家里,并耐心开导安抚他们,竭尽所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必须不折不扣精准落实市县镇出台的各项防控举措,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准。我们身处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责任重大,如果是人为因素造成防控漏洞而带来不良后果,那就愧对党和政府,也对不起全镇百姓。”张斌的话说得实在而真诚。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麻痹大意,稍一疏忽将会前功尽弃,我这个‘大喇叭’还得喊下去。疫情平息了,我更要喊,喊春耕备耕,喊农业生产,喊镇务村务,喊发展经济,喊脱贫攻坚……”张斌说。

新闻推荐

和州纪事:花儿捉迷藏

醒了的时候,依旧在和县。今年这个除夕,瑞雪漫化,飞成满天的星星。我的故乡和州,同中华大地一样,变成了抗击疫情的战场,禁足的我...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道德模范奉献爱心2020-03-05 07:11
评论:(疫情中永不断电的“大喇叭” 记和县善厚镇人大代表张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