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隔离不隔爱 温暖回家路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18 02:0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是王大川一家启程返回武汉的日子。掐指一算,他们全家在和县善厚镇鲍村已生活了50天。

1月23日,王大川夫妻携父母、女儿和岳母一家六口从武汉来到鲍村姨妈家过年。因疫情暴发,王大川一家人只能留在鲍村。在守望家乡的日子里,王大川一家虽然有离家多日的焦虑,被重点隔离观察的惶恐,但也切身体会到“隔离不隔爱”的关怀。

为妥善安排好王大川一家人的日常生活,镇包村干部余昊及万元村两委干部黄孝玲每天帮他们购买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同时,村卫生室医生杨世君早晚两次上门为全家人测量体温、随访家庭成员身体情况、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对住宅角角落落进行消毒。为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思想动态,镇工作人员设置了一个“隔离户居家服务群”。王大川的母亲患有糖尿病,带来的胰岛素用完了。隔离满14天的王大川跑遍镇上的药房和卫生院都没有买到。2月15日下午,他通过“居家服务群”向政府求助,该镇副镇长李辉了解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与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次日一大早,黄孝玲就将购买到的胰岛素送到了王大川手中。

留守鲍村的日子里,李辉成了王大川异乡结识的亲密“兄弟”。他们因“疫”相识,并互生友谊。2月16日,王大川在“居家服务群”里发出一封感谢信,向李辉及包村干部表达了一家人的感谢之情。

3月13日,王大川一家启程返汉,李辉为他们办好了一切返程手续。村干部将之前暂存的车钥匙归还给王大川,并祝他们全家一路平安。

车到高速路口,李辉下车和王大川道别。“送君千里,终有一别。等到疫情完全平息,欢迎你再来善厚做客。你来我留,你走我送。”听了李辉的话,王大川的心里暖意融融。两人互道珍重,挥手致意。李辉站在路口目送,直到王大川驾驶的紫红色小车消失在视野。通讯员 王智银 张舒婷

新闻推荐

袁方督查和县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抖擞精神 坚决稳住防控态势

本报讯(记者吴天祥)2月19日下午,市长袁方前往和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抖擞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恨不相逢未嫁时2020-03-10 17:18
评论:(隔离不隔爱 温暖回家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