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上下同欲 胜利可期 (上接第一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0 01:0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强化上下联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县委常委和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入驻到镇,镇干部下沉至村,成立202支志愿服务队,抽调860多名机关干部、发动民兵130余人参与一线工作,在全县上下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强化严防死守。对内,采取封闭管理、集中隔离、居家观察等措施,严格控住疫情重点村内部人员聚集和流动;对外,根据镇、村(小区)摸排和大数据反馈信息,劝阻重点疫区人员来和。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从“要我防”变为“我要防”,从被管理者变为参与管理者。

从“严”从“细”,明察暗访堵塞漏洞

这是一次不期而遇的挑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对于参与疫情防控的人来说,岗位就是战位,责任不能缺席。对此,市委工作组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明察暗访,从“严”从“细”不放松,并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跟踪整改落实。

“江边停船来自哪里?船上人员登记没有?生活保障问题是怎么解决的?”“有多少居民购买发热、咳嗽药品?切记要做好登记上报工作。”……2月29日,驻和县工作组实地督查驻马河口(原荣香码头)、金固港口、金河口(原万顺码头)等水路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明查暗访相结合形式,随机抽查乌江镇、香泉镇、历阳镇等地的6家药房,督查发热、咳嗽、腹泻类药品销售登记上报工作落实情况。

全面查。督查范围覆盖全县7个镇、3个园区,涉及医疗、卫生、教育、邮政、水务、文旅、商贸等行业,集中隔离点、看守所、养老院、码头、交通检查站等重要场所和公安派出所、综治中心、复工复产企业等重点单位。

细实查。坚持“严细快实”的工作作风,明查听情况介绍、看台账资料,还按图索骥、循线追踪,进村入户上门见面核实,既查人员信息动态,又查包保干部工作;暗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着问题去、直奔问题来,查实情、摸实底,体温监测、消毒措施、流程规范、物资配备,一项一项仔细检查,全面掌握基层一线真实情况,提出合理化、针对性意见建议。

重点查。重点检查包保干部是否履职尽责,镇、村(小区)及重要道路卡口是否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机制是否有效落实,重点区域、公共场所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着力查找防控工作不细致、不规范、不及时和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疫情重点村更是重点查、反复查,推动全力做好落实最后1米的工作。

严明纪律,严肃问责,作风就是战斗力。驻和期间,市委工作组指导和县将疫情防控责任上提一级,出台疫情防控追责问责方案,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完善县督查总队设置,设立8个督查组和1个审查调查组,组建414支镇、村(社区)督查队,开展全天候、全方位督查。同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全县共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10起,处理26人次,移送相关部门处理案件2件。问责党组织1个,责令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

从“快”从“实”,密集调度筑牢防线

3月1日,周日,市委工作组入驻和县第20天。督查、调度、研判、整改……与平日并无不同。当日下午,在调度反馈会,工作组通报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听取和县防聚集禁赌及大数据信息排查、流调及核酸检测、防控失职失责人员处理、防输入、集中隔离、封闭化管理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下发了督导检查发现2项问题督办单。

在和期间,市委工作组聚焦防聚集、防扩散、防输入,分别采取有力举措,构建起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聚焦防聚集,开展禁赌防聚集工作,发起夜查行动,加大巡查频次,一旦发现聚集赌博行为立即查处。2月17日至3月8日,全县共查处赌博案件65起,劝诫扎推聊天1586人。

聚焦防扩散,疫情重点村封闭到户,对看守所、养老院等重点区域,一律落实封闭管理,包保干部吃在村里、住在帐篷。设立6个集中医学隔离点,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密切接触者做到应隔尽隔。

聚焦防输入,成立5个专项工作组,对乡镇、园区防输入工作进行指导,对高风险地区、境外可能来(返)和人员,加强动态摸排和跟踪管理,对复工复产企业外地返岗员工实行分类管理。

慎终如始,不胜不休,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工作组每位成员都明白,当前,和县疫情防控工作逐渐由关门防控转为开门防控、静态防控转为动态防控、全面防控转为精准防控,防输入、防复燃、更精准、更扎实,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精准实施疫情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新闻推荐

临危受命战“疫”线 和县历阳镇清佛村防控医疗应急队的不平凡日子

文图/记者陈义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压倒一切。2月13日,由8名医务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医疗应急队”迅速入驻历阳镇清佛村,...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道德模范奉献爱心2020-03-05 07:11
猜你喜欢:
战“疫”日记2020-03-02 06:57
评论:(上下同欲 胜利可期 (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