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一条微信让红辣椒不再滞销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3-20 10:17   https://www.yybnet.net/

2月25日下午17:30,一条信息在突然在马鞍山市政协的 “机关临时办公群”中“引爆”。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为尽量减少机关人员聚集,该市政协机关根据市防控办有关文件精神,建了一个“机关临时办公群”,防控期间有关办公信息主要通过该群发布交流。

到底是什么一条信息在该市政协“机关临时办公群”中突然“引爆”呢?

原来受疫情影响,马鞍山市和县一些蔬菜种植基地面临着人工短缺、交通不畅等困难,导致该县绿源蔬菜公司的数万斤红辣椒销售不出去,只能烂在大棚里,企业和农户将损失惨重。

得知这一情况,该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玉科就在 “机关临时办公群”中发布这样一条微信:“受疫情的影响,和县‘绿源蔬菜’的辣椒滞销,情况十分危急,在此,希望朋友们可以伸出援助友爱之手,帮助绿源蔬菜渡过难关。 ”并在信息后备注:“绿源蔬菜就在这种困难情况下,还为这次抗击疫情,以皖东农业名誉向市红十字会捐助了5万元现金。 ”

消息一出,立即“引爆”全群。第一个响应的是机关副调研员卞博,他在微信上回复:“张主任,您的爱心传递,一定响应,立马就订。另外有谁要订,请尽管吩咐,这具体小事交我来办吧,”“爱心传递,一定响应。请帮忙订一袋。 ”研究室主任张平紧跟着回应。接着“请帮我订一份”“我也订一袋”“我要两袋”……不一会儿,就订购了数十袋。一时间,微信群中,订购的信息就像鞭炮一样排列“引爆”传递下去。

看到这种火爆场景,这是有人提议,光靠政协机关一家也解决不了大问题,何不发动大家将此信息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参与爱心传递呢?

果然不出所料,在这场爱心传递接力中,和县团县委得到消息立即组织了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绿源蔬菜种植基地红椒采摘和包装销售中,并帮助销售了5万公斤,回笼资金20多万元。消息还引起了本地爱心企业家张小三、北京民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帮喜等人的关注,两位企业家慷慨解囊,出资购买了6.2万斤红椒驰援武汉,既解决了和县辣椒滞销的问题,也以实实在在的爱心为武汉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

“衷心感谢市政协各位爱心人士和社会上爱心企业对我们的真诚支持!如果没有大家及时伸出援手相助,这次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谈及这次爱心传递援助,和县绿源蔬菜公司董事长王继红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张兴斌

新闻推荐

和县法院石杨法庭 法官巧妙执法 欠款变成农资

本报消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张庆龙报道“真没想到,我前几天才申请执行,今天就圆满解决了,我终于可以恢复农业生产了,谢谢法官。...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微信让红辣椒不再滞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