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晒太阳听雨声是幸福的事” 安徽首例确诊患者讲述愈后生活 朋友圈已开启“商业模式”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3-23 02:0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0岁的汪浩(化名),是安徽和县人,长期在武汉白沙洲市场从事冷冻肉类生意,1月22日,从武汉回乡之后,汪浩被确诊为安徽省首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病例。

“复查3次, 所幸都是阴性”

从1月22日确诊,到2月3日痊愈出院,再到2月16日结束隔离,汪浩的心始终在悬着。因看到外地有患者愈后“复阳”的消息,谨慎的汪浩又陆续接受了3次核酸复查,所幸,3次都是阴性。

现在的他,总算把心放进了肚子里,过了这道坎,他的生活也开始恢复了正常,耽搁下来的生意也重新忙活了起来。3月19日,汪浩告诉记者,他现在最想去打听两个人,要当面表达感谢,他同时又说,“有那么个别人,曾让他伤了心”。

“我们的订单也来了”

汪浩从9岁起就跟着父母在武汉生活,目前是其所在公司安徽、湖北、湖南三个区域的销售负责人。如果不是这次疫情,他早已回到武汉开启新一年的打拼。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息”后,汪浩的朋友圈又恢复了介绍产品的“商业模式”。因为办事处在武汉,现在那边的生意还没恢复,汪浩只能线上销售,“餐饮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所以我们订单也来了,现在只能与意向客户进行沟通,需要货物的话,我从福建的总公司直接发货。”

汪浩暂时还没有回武汉的打算,一方面武汉那边的市场还没开业,另一方面他现在想陪着家人,等孩子在武汉的学校开学后,再一起回武汉。

汪浩目前的生活已恢复正常,回武汉也是迟早之事,可就在半个月前,他还在为自己会不会复阳而担心,“那段时间经常看到新闻上说有患者复阳,不担心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就去县医院复查了核酸,好在连续3次复查,都是阴性。”

“身体健康胜过一切”

不管是在治愈出院后的自我隔离期间,还是等待复查核酸期间,除了检查需要,汪浩都没有出过家门,他怕给别人添麻烦,同时也是积极配合小区管理。直到核酸复查均是阴性之后,汪浩才决定出门去散散心,而他恢复正常生活的第一次出门,是去跑步。

这次经历,让汪浩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那就是“身体健康胜过一切”,所以他又重新捡起了被落下多年的跑步爱好,每天在小区里坚持锻炼。除了跑步,这些天来,他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仰卧起坐和俯卧撑。

他说,今后跑步会成为每天做的事情,也会发动家人一起跟他锻炼。

“有人乱传我的病情,我很难过”

汪浩多次告诉记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是医护人员和家人给了他战胜疾病的信心,但也有个别“声音”给他带来了负面情绪。

“刚隔离的时候,网上都在说安徽省第一例确诊患者的情况,不少聊天群里都在传言,有人猜测我的身份,有人透露我的住址,还有人在乱传我的病情,看到一些不实的谣言,内心还是很难过的,尤其是有人传我病情严重的信息,看着很不是滋味”。

与之相反,医护人员耐心向汪浩普及疫情科学知识,让他逐步缓解了恐惧心理。

“在特殊时期,一些不实的负面谣言,对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疫情期间,大家一定不要乱传未经核实的信息,以免给他人和自己带来不好的后果。”汪浩还特别用“人言可畏”这四个字来形容谣言给人带来的伤害。

正因如此,汪浩加强了对自我信息的保护,他也因此拒绝过多家视频媒体的采访,“怕别人知道了我,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好的言论。”

“天晴时晒晒太阳,下雨就听听雨声,以一种平和的态度去应对人生的起落。”汪浩在朋友圈里这些写着。

“想去找到她们,当面感谢”

这些天,汪浩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在为自己能痊愈而感到幸运的同时,也为因救治自己导致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多人被隔离而感到歉意,“现在想想,正是在过年期间,因为我是第一例,各方都特别重视,导致一些人没办法回家团圆,挺不好意思的。”汪浩回忆称,尤其是当时在隔离病房内照顾他的两位护士,给了他很多关心和鼓舞,“她们冒险护理了我这么多天,但是因为她们一直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我还没见过她们长啥样,也不知道她们姓名。”

汪浩出院后,医护人员依然经常与其联系,关心着他的恢复情况,这让汪浩心怀感激,“等全面恢复正常了,我一定要去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打听到两位医护人员的姓名,当面跟她们说一声谢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新闻推荐

疫情中永不断电的“大喇叭” 记和县善厚镇人大代表张斌

张斌在给车辆消毒从一名普通村干到村委会主任,这些年来,张斌的工作和生活轨迹就是“三点连一线”:镇里开会、村部部署、下村...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晒太阳听雨声是幸福的事” 安徽首例确诊患者讲述愈后生活 朋友圈已开启“商业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