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刚下桃花雪 又迎霜和雨 倒春寒持续发威 4月7日后气温始回升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3-30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近十年来最“大牌”的寒潮给安徽省带来强降温,这次“倒春寒”直接把全省最低气温降到个位数。刚刚送走一波降雪天气,29日,合肥大蜀山、三河、肥东等地又下起了冰粒子,降温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然而,还有一波降水持续发酵,预计4月1~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寒潮影响,3月30日早晨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可能有雾,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北部1~3℃,可能出现霜或霜冻;其他地区4~6℃。7日后,安徽省气温将逐步回升。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这一场“倒春寒”使得安徽省和县、马鞍山、当涂、无为、九华山、天柱山等地出现降雪。其中天柱山积雪1cm、马鞍山积雪1cm、九华山积雪2cm。气象专家表示,安徽这个时候降雪确实属于少见,但应该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场降雪。同时,本轮降雪也是2010年以后最晚的终雪。受本轮寒潮影响,近期安徽省的气温将一直在低位运行。

刚刚告别一轮降雪,29日,安徽省最低气温普遍在4~6℃左右,最高的竟然是淮北地区的亳州,8.1℃。此外,29日上午10时许,合肥多地下起了冰粒子(俗称“霰”)。市民反映,大蜀山、三河、肥东等地均下了冰粒子。据了解,“霰”不属于雪的范畴,但它也是一种大气固态降水,由白色不透明的近似球状(有时呈圆锥形)的、有雪状结构的冰相粒子组成的固态降水,着硬地常反跳,松脆易碎。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30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北部1~3℃,可能出现霜或霜冻;其他地区4~6℃。而沿淮淮北部分地区今晨可能有雾,气象专家提醒,请注意交通安全,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新闻推荐

上下同欲 胜利可期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强化上下联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县委常委和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入驻到镇,镇干部下沉至村,成立202支志愿服务队,...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刚下桃花雪 又迎霜和雨 倒春寒持续发威 4月7日后气温始回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