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安定:“志智双扶”拔穷根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5-31 07:45   https://www.yybnet.net/

通迅员陈习田

“我最大的满足就是给当地农民提供了一个稳定工作的场所,把贫困户变成了有技术的产业工人。”在安定区香泉镇马铃薯种薯扶贫产业园的连栋温室里,园区负责人李进福说。

该产业园位于安定区香泉镇陈家屲村,占地面积280亩,总投资达1.3亿元,已建成投产连栋温室和雾培室1座,日光温室和温网室260座,原原种年生产能力达8000万粒。

在园区门口几百米远,是三排白墙蓝琉璃瓦顶的陈家屲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里有从陈家屲村周边易地搬迁来的村民93户,其中建档立卡户74户。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住的建档立卡户鲜少军说,他一年除了作务自己租种别人的30亩土地外,一年有一半的时间在园区务工。“一天能挣60元,一年在园区务工的收入能有12000元。”“加上自己租种土地里的收入11000元,还有公益性岗位保洁员一年的6000元收入,我一年的总收入有45500元。”“我一家三口人,算下来,平均一个人的收入有6500元。”鲜少军不好意思地说,这个数字还是一个比较保守数字。

据香泉镇的统计资料显示,产业园常年聘用160名搬迁群众入园务工,人均每月可获得工资性收入2100元,按8个月计算,年可获得劳务收入近2万元。农忙季节聘用临时工50人左右,按2个月计算,人均可获得劳务收入4200元。

李进福很有感触地说:“工厂化生产模式,转变了当地老百姓的观念,让他们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还能惠及下一代人。”

负责陈家屲村包村工作的香泉镇副镇长坚红文说,我们这个园区的建设初衷就是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发展“搬迁经济”,让搬迁的贫困户有活干,从而实现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安定区香泉镇党委书记孙志江告诉笔者,“在脱贫攻坚中,抓好扶智与扶志,激发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的能力,是我们镇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着力点和突破口。”

新闻推荐

和县推进城乡违建治理 严控新违建发生

和县推进城乡违建治理严控新违建发生本报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许元圆)5月14日,和县城管局联合历阳镇对十里街道30户、800平方...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用电添保障2020-05-20 00:41
评论:(安定:“志智双扶”拔穷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